七一社区        注册

别把自身经不住诱惑归咎于“被人设局”

吴天文

2014年12月17日17:1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16日凌晨1时41分,网友在百度贴吧中爆料“福州市晋安区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林副局长的夜生活,令人羡慕”一贴,贴文中共发布了26张反映其夜生活的不雅照片。今天上午,新华网记者从晋安区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明忠处得到确认,该男子确为该局副局长林宗辉。但林宗辉声称,自己是因“占了前任的位置”而“被人设局”。据悉,林宗辉已暂被停职处理,并责成区纪委作进一步调查。(12月16日新华网)

遵纪守法是党员干部的道德底线,也是安身立命的最基本要求、最基本职责和最基本素养。因此,各级领导干部都要带头遵纪守法,模范执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作为晋安区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副局长,林宗辉更不能置身于党纪国法之外,不能置身于党和人民的监督之外,不能说一套做一套。再说,既然他早已知道由于自己分管单位的物业部门“占了前任的位置”,致使其在单位任职期间经常受到党委书记的排挤,并故意“设局”请他吃饭,那他为何还去赴约?即使他迫不得已去吃饭喝酒,也千不该万不该去那种夜店鬼混。再说,按照有关要求,事发时的今年6月,全国各地都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都在狠抓干部作风建设,都在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不得有公款吃喝、接受他人礼物和宴请、出入私人会所等行为。

然而,从林宗辉在夜店里跟一位女子激情热吻、摸女子的胸部臀部、与女子喝交杯酒等不雅照片来看,他根本就没有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干部作风建设及八项规定等活动、制度当回事,根本就不像是一个“被人设局”灌醉了酒不省人事的“冤大头”,而完全是一个心甘情愿且很投入很享受夜店美女的拥抱热吻、满脸露淫笑、两眼泛淫光、两手胡乱摸的“大色狼”!退言之,即使他真是被人设局灌醉了骗到夜店去了,还被人拍了不雅照片并受到了威胁,那他当时就可以选择向当地公安、纪检监察部门举报。可他并没有这样做,而是选择了与夜店女子激情热吻等,事后也选择了沉默。另据发帖人称,当晚就餐结束,一行人前往五四路一家夜总会消费,花了发帖人二万多元钱。此后,几乎每周末,林宗辉都以工程招标名义,让其请客,“每次吃完饭都要去夜总会消费,一共花了我十几万元钱。”网帖还称,林宗辉在夜总会期间曾有嫖娼行为,他曾替林宗辉付了3000元嫖资。此外,林宗辉还有索贿行为。这些又怎么解释?难道也是发帖人故意捏造的想陷害他?到底是真是假,我想这些问题都是可以查清楚的。

打铁先要自身硬。“设局”者或“栽赃”者固然可恨,理应受到查处,但问题的根源还在林宗辉身上。常言道,苍蝇不叮无缝的蛋。正是由于他自身不硬,成了有裂缝的蛋,免疫力不强,品行不端,言行不一,说一套做一套,经不住诱惑,耐不住寂寞,人家掌握了他的这些致命弱点,并“设局”抓住了他的把柄。面对权力、金钱、美色的诱惑,如果他始终保持了清醒的头脑,始终不忘党纪国法,始终把遵纪守法作为自己安身立命的最基本要求、最基本职责和最基本素养,时时事事处处都能以党纪国法约束自己的言行,出淤泥而不染,清廉自守,洁身自好,他就不会轻易上这个当、吃这个“哑巴亏”了。但铁的事实证明,他早已得了“软骨病”,根本硬不起来,根本抵御不了任何“糖衣炮弹”的进攻了。

早知今日,何必当初?既然经不住诱惑,管不住自己,做了见不得光的事,那自己就得承担后果。除了林宗辉本人要从中汲取血的教训之外,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也要引以为戒。这就是:无论在何时何地,无论在哪个岗位上,都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都要筑牢思想道德防线,都要做到“打铁先要自身硬”、“出淤泥而不染”,都要时刻牢记党的宗旨,都要倍加珍惜手中的权力,都要淡泊名利、遵纪守法、清正廉洁,都要高度警惕“糖衣炮弹”的进攻。否则,将身败名裂追悔莫及。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相关专题
· 秦汉雄风文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