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寺庙”会所不该得到“庇佑”

商骅池

2014年12月17日16:3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记者近日发现,位于北京市中心故宫附近的嵩祝寺及智珠寺,作为北京市文物保护单位,内设豪华餐饮、住宿服务,部分区域甚至成为只对少部分人开放,可以烧香、“坐龙椅”的私人化高档消费场所。(据12月14日新华网)

自去年初,嵩祝寺和智珠寺内藏高档会所就曾被媒体多次曝光,引起了舆论的重视,并且,今年的11月份,住建部等十部委还出台了《关于严禁在历史建筑、公园等公共资源中设立私人会所的暂行规定》,可到底是何方神灵“庇佑”“寺庙”会所无视曝光、令行不通,至今仍能“载歌载舞”?

神秘寺庙、豪车出入、百姓难进、噪音扰民,这些便是“寺庙”会所的标签。在这样的境况下,难道就没有人向有关部门反映吗,那些管理部门真的就毫不知情吗,还是权责不清存在相互推诿的现象,亦或这些“寺庙”已经打通“关系”,有“神人”在暗中“庇佑”?

由此可见,整治会所歪风,尚需标本兼治。一方面,既要加大查处的力度,实行随机暗访、饭点抽查等工作方式,又要理清权责,方便群众监督举报,对群众提供的线索积极回应认真核查,使其无所遁形,进行标的治理。另一方面,还要深查会所的客户群和“守护神”,对涉及到的党员干部进行严肃处理,切断市场扯下“保护伞”,使其不敢逆势而为,进行本的治理。

此次,嵩祝寺和智珠寺两所“寺庙”会所经媒体的再次曝光,其命运该真的“堪忧”了,内部的奢靡与喧哗也应迎来最终的“句号”。这样的结果来得迟了吗?不迟,只要是整治了“四风”问题,肃清了社会风气,就不能算迟。可真的不迟吗?还是迟了,问题早就被曝光,时隔近两年才处理,这样的效率并不能让人民满意。

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反“四风”方面向人民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同时,我们也应认识“四风”问题具有很强的顽固性和反复性,揭露“四风”现象易,切断“四风”根源难。唯有相关部门的主动作为、高效运作,党员干部的洁身自好、廉政务实,人民群众的热心参与、积极监督,才能让“四风”问题得不到“庇佑”。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