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只为死人服务的干部是怎么当上副县长的?

陈怡如

2014年12月15日15:2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11日,网友“毒眼老樊看天下”微博发布消息称,巧家县通乡油路工程长期拖欠农民工工资不处理,农民工12月10日去县委反映情况。“副县长唐国彪竟笑称,‘随便你们上访,死了人事情就好办了’。”一农民工李发林一气之下在县委大院内“当着副县长的面拿出毒药敌敌畏一饮而尽”。(人民网12月14日)

又到年末,虽然在层层传导“不准拖欠农民工工资”的压力,但还是有一些农民工奔走在“讨薪”路上。面对这些仅仅只是想拿回自己辛苦钱的普通老百姓,唐副县长不仅没有一丝愧疚、半点心疼,还以一副看笑话的嘴脸说出“死了人事情就好办了”的无耻语言。唐副县长,你究竟为谁服务?别的公仆是为人民服务,唐副县长却是为死人服务,一丝怜悯之心也无,半星服务意识没有,老百姓要你何用?

农民工讨薪真的不易。很多人说,现在农民工工资高了、心气涨了、脾气大了,颇有些羡慕嫉妒恨。但需知,他们拿的工资,每一分都是一滴滴汗水、泪水甚至血水凝结而成。寒冬酷夏,他们的工作条件永远是最差的。他们的工资关系着一家的生计,上有老下有小,若非逼不得已,他们也绝不会顶着白眼三五成群的去政府讨薪,需知迈进政府大楼的阶梯他们也需要很大的勇气。

为人民服务,要先明白人民在哪儿。人民不是讲话稿上的那两个字,不是口号中的那一个词,而是一个个普普通通的人,一个个需要养家糊口的血肉之躯。为人民服务不是开个会、念篇稿,而是踏踏实实的帮老百姓解决问题。唐副县长是油路工程的分管领导,钱从哪儿来到哪儿去绝不可能不知道。别推诿、别敷衍、别冷嘲热讽,就那么难么?

教育实践活动刚刚结束,唐副县长的官僚主义就“复辟”了。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很多领导同志都说自己不深入群众、为民服务意识不强,还定下了整改计划。笔者不禁好奇,本应“触动灵魂”的活动对唐副县长是否有用?让农民工兄弟“死了好办事”的行为是整改的结果还是就从来没有整改过?笔者希望上级主管部门要按照相关法规党纪查清事实真相,相关督导领导要按照活动整改落实的要求严查唐副县长的整改落实情况,彻底揭露“人死好办事”的副县长嘴脸,还李发林等农民工一个公道!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