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41名德宏官员吸毒是"官念"的"流毒"

海曙

2014年12月11日16:3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据云南省纪委网站消息,日前,云南德宏州对41名吸毒党员予以开除党籍处分的决定,其中9名国家公职人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2名退休人员被开除党籍、降低待遇,30名农村党员被开除党籍。(12月10日人民网)

前段时间,娱乐圈中著名的星二代房祖名、张默等人因吸毒被拘的新闻在网上被炒得沸沸扬扬。很多明星因工作压力大,对未来茫然或者单纯是猎奇心理作祟而走上了吸毒的道路。实际上,我们都知道吸毒并不是娱乐圈独有的现象,在官员这一群体中也涌现了一批“瘾君子”。

日前,云南德宏州对41名吸毒党员予以开除党籍处分的决定,其中9名国家公职人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2名退休人员被开除党籍、降低待遇,30名农村党员被开除党籍。这一举措,显现了我们国家对于官员吸毒的“零容忍”,为众多还沉醉于毒品营造的美梦之中的官员敲响了警钟。

官员吸毒,是官念的“流毒”。一些官员由于价值观念的扭曲,或者是受享乐主义与虚无主义的蛊惑,使为官的服务意识、典范意识与纪律意识都从自己的思想状态上“出走”,从而使自身的行为放诞而没有了约束。思想松一寸,行动散一尺,官员吸毒就是思想上的“滑坡”,导致行为“越线”,直至违纪违法。

官员吸毒的危害,不仅限于对个人身体健康、家庭生活以及职业前途的毁灭性打击,更是对社会其他群体和政治生态有着“流窜式”的感染。一方面,官员本为群众的“参照系”,一言一行都直面百姓,甚至是为百姓所模仿,价值观念上的错误取向更是容易对群众作出错误的引导。另一方面,官员吸毒容易发生同群体的“传染”,同一“朋友圈”内的官员有样学样,势必会造成对政治生态的规模性污染。

广电总局曾下发对劣迹艺人的“封杀令”就是考虑到这些艺人对社会造成的不良影响,政府也要对这些劣迹官员下“严惩令”,以法律的权威抑制住“流毒”的流窜,还政治生态的清净。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