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人大代表咋成了“老虎屁股”摸不得?!

赵艳生

2014年12月09日13:5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昨日法晚记者接到安徽亳州商人张静思的举报称,自己与安徽省人大代表支训民发生商业纠纷,后因多次向其拨打电话、发送短信,被当地公安局拘留5天。不满处罚决定的张静思向政府申请复议、向法院提出诉讼,均无果。经法晚记者多方核实,张静思所反映情况基本属实,目前她已经接受了公安机关5天的治安拘留处罚。(据12月6日《法制晚报》)

13天的时间,只是发了4条短信,就被刑拘了5天,亳州公安的执法真是令人刮目相看!不过,笔者在想,如果报警人不是企业的老总,更不是省人大代表,亳州的警察也会如此严厉执法吗?如果亳州的警察对报警能一视同仁,那亳州经常给朋友发短信的老乡们要小心了,以后若朋友翻脸,一报警,自己就要被刑拘了。如果真是这样,亳州公安的做法,似乎是封杀短信的节奏呀!

假设只是假设,普通老百姓如果这样报警,公安是不会对当事人刑拘的,甚至连出警都不会。之所以亳州公安对报警人如此唯命是从,皆因为报警人是企业的老总,是省人大代表。如果没有这两个头衔,相信没有人会"吊他这种鸟事"。亳州公安的所作所为,是典型的乱执法、选择性执法。而报警的人大代表则成了“老虎的屁股”,摸不得!

特别是,笔者纳闷,既然支训民不想接张静思的短信,为什么不把其拉黑呢?要知道把联系人拉黑是最简单的避免骚扰的做法。只要手机不是太差劲,都有这样的功能。支训民不把张静思拉黑,而是采用了报警这个绕远的手段,看来作为省人大代表,采用报警比“拉黑”更有效。

与人有纠纷,不想方设法解决,而是一味的躲,如果是普通人,躲得过初一,也躲不过十五。不能一起坐下谈,最终要走法律程序。但是对于人大代表的支训民却能躲,然后就采取报警的方式对对方进行打击。发四个短信就被刑拘,这让普通老百姓如何与人大代表联系交往呢?抛去张静思与支训民有纠纷不谈,如此强势的人大代表,谁还敢向其反映问题呢?如此繁忙,他还有时间旅行代表职责代表人民吗?他明显是在滥用人大代表的权力和影响力。

前几天,刚出一个河北省人大代表暴力讨债的事件,今天就又爆出安徽省人大代表滥用影响力的事件,真不知道这些地方是如何选举人大代表的?也不知道他们选举人大代表的标准和底线?不管是献县的河北省人大代表祝景伦,还是安徽亳州的安徽省人大代表支训民,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他们都是企业的老总,都很有钱。从他们当人大代表的所作所为,再联想到衡阳人大代表贿选案,真不知道他们当选人大代表时是不是也玩的是拼钱的游戏?这需要这些地方进行详查,给公众一个交代!而且也希望各地严肃人大代表选举的程序,以保障人大代表们的“质量”,不再让人大代表成为“老虎”,更别成为“老虎的屁股”摸不得。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相关专题
· 老兵808文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