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治国理政“新常态”何以赢得“国际点赞”?

茶 疆

2014年12月05日15:0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最近火遍全球,八项规定、群众路线这些词,国际社会对它们一点都不陌生,并不约而同的为中国点赞。(12月3日 人民网)

自实施八项规定和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时下所拥有的政治新常态、新变化可谓孺妇皆知,按理说,一国之治与理政本属“家事”,但当前所进行的正风肃纪和整治腐败,其影响力缘何赢得国际社会的点赞,而能够名扬海外的“资本”正是新常态下的行民心所向,扬清廉之风。

可以说,一个良性发展的国家对于腐败与为民的态度是一致的,那便是国家必须根除腐败、公仆必须服务为民。其实,在一些国家亦有提出类似“八项规定”的制度,但从执行力的坚决与否,便能看出制度落实的真伪,以言而有信的诚恳态度而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这正是中国赢得国际社会“点赞”的根本原因。

中国作为世界上具有影响力的大国之一,一举一动倍受他国所关注,近年来,经济的高速发展成果有目共睹,同时党的执政思路和方式亦是“看点”,在新时期下不难看到,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在一系列举措中凸显,从措施的执行效果来看,百姓生活水平的提高与党的执政进步并未出现断层,反而是在自我“把脉”中相辅相成,继而不断实现革新。

在当今国际竞争中,一个国家的强弱取决于综合国力,而政治实力则是构成综合国力的关键要素,中国之所以赢得国际认可,自然离不开创造新常态的坚定信念,出台“八项规定”、践行群众路线、“打虎灭蝇”、限制“三公”经费等等刚性措施,无不在为国际上的正面影响力一点点加码。另外,国家领导人务实的作风,党员干部廉洁奉公的态度,人民对于制度建设的信心,皆彰显出治国理政新常态下的硬实力。

当然,国际社会对于新常态的认可并非一时叫好,正如部分国家所言,中国的治国理政思路为他们提供了有效借鉴,在未来的国际舆论中,这样的认可与借鉴亦是新的挑战,理应清醒的认识到,打造新常态不易,保持新常态更难,且不论保持国际形象的重要性,紧接下来的自身监督和约束万不可松懈,这既是党员干部履职的必须,更是言出必行的为民承诺。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相关专题
· 学习路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