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以“情谊”之名的变相吃喝要不得

曹燕英

2014年11月28日17:1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反“四风”以来,可谓硕果累累,减少了迎来送往,整治了吃喝腐败,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为之一新。但有些党员干部“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从高档会所转移巷尾小店,从中午“休战”换岗“晚上冲锋”,可谓充分发挥“聪明才智”。为防万一,甚者假借“情谊”之名变相接受吃喝宴请,说起来还头头是道:“朋友之间吃个饭,无可厚非嘛。”

朋友之间吃个饭喝个酒,乍一听似乎真挑不出毛病。但见面都是朋友,貌似与人情发展规律相悖。尤其是面对有工作来往的,“拿人手短、吃人嘴短”,即使吃喝时只谈情谊不谈工作,大家也都心知肚明,一壶酒下肚,原则便容易动摇,办事就会失之于公,最终致使徇私舞弊,一步步滑向犯罪的深渊。

与群众联络感情增进友谊,是更好服务群众的基本要求之一。但以“情谊”之名的变相吃喝要不得,害己不说,还会助长“吃喝才好办事”的坏风气,让群众误以为反“四风”不过是做做样子、装装门面,极大地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公信力,导致心难齐、气难聚,延误了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