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女干部与他人通奸和爱情无关

管荣保

2014年11月28日17:1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今日发布4名山西官员被“双开”的消息,其中山西省晋中市委原副书记张秀萍(女),山西高平市原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晓波(女),还与他人通奸。

值得关注的是,“与他人通奸”虽然已多次出现在中纪委的官方通报中,但涉及的均为男性官员。对女性违纪官员采用“与他人通奸”表述,杨晓波、张秀萍还是“首批”。

与他人通奸,是爱情惹的祸?非也。这绝对与爱情无关!

作为一名女领导干部,必须有一个良好的官德。应该说领导干部是道德的榜样,尤其是女性干部,常言说母仪天下,女干部给人以慈爱、仁心和宽厚的感觉,你对工作就有女性的细腻、对群众有母性的关怀、对爱情有健康的专一,不能随意将感情滥用,况且这种感情使用得似乎有些邪乎。

有的女领导干部为了一时之快活,和他人通奸。其实,这种通奸无非是权力膨胀后的展示,正如动物的原始本能,因为权力放纵后的人,就会将动物本能暴露无遗。男的当然是占有欲,女的也同样要有一个权力展示的机会,于是可能玩弄下属以为乐:不是有女警察领导干部玩弄年轻力壮的下属吗?不是有土地奶奶花钱玩弄下属的吗?这完全是为了展示其权力和金钱带来的力量,女性也是如此,狠就是女性头领因其地位决定交配权。

当然与上司通奸又是一种情景,那是为了获取更大的官位或利益,用色相买官,与金钱买官卖官无异,只是形式不同而已。但无论是与下属通奸,还是与上司交配,有一点可以肯定,这与爱情半毛钱关系都没有。如果说有,有的只是对道德的玷污、有的只是对党员干部职称的亵渎、有的只是对党形象的损害。因为如果你不在官位,是一介平民,也许只会落得道德上的谴责,别无他法,与其它无关,至于如果破坏法律,自有法律去解决。而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这种行为就不能与一般情况相提并论。你是群众信任、组织的推荐和党的关怀才走上领导岗位的,你就必须做道德自律的模范,必须做遵守党纪国法的楷模,否则你就不能当这个干部。通奸不是像有些贪官站在法庭上所言,“我对她或他真的有感情”,那是扯蛋!

用职务通奸,或媚上,或占下,此时的他们已经完全没有了道德、没有了羞耻,只要能给他们带来权力、利益和占有的喜悦,能显示他们的权力和财富的优势,通奸、交配都是平常之事。因为在权力放纵的人身上已经没有了道德的标准,没有了真善美和假丑恶的分别,有的只是欲望:或权或钱。

人过留名,雁过留声,作为领导干部必须有一个清正的官声,一个领导干部主政一方,时常想想要给大家留下点什么,给大家带来什么实惠。不要一旦手中有权,就想着腐烂的生活,就想得到更大的权力。而不是想着如何为群众服务、如何奉献社会、用手上的权力承担更多的责任。一旦用通奸服务上司,用通奸占有下属,这种人已经完全摆脱了人形,恢复到原始动物阶段:她要占有、她要交配、她要成群的“妻妾”以为乐。这种人不会想到为他人服务,不会想到履行职责时的诺言,否则,她既没有时间想到去和上司通奸、交配,也想不到会用身体去赚取资本或以占有为目的而取乐。因此,作为一名领导干部必须以政绩取得群众的信任,用服务赢利群众的口碑。而不是贪腐成性,更不是把用权力和巧取豪夺来的财富用到通奸上去以自诩。

一些女领导干部为了提拔和仕途,不洁身自好,委以身体,那与路边店的卖淫女又有什么区别!完事交钱,“日后提拔”。

总之,这些女领导干部既然有通奸行为,影响党的形象,就要以党纪论处,千万不要扯到爱情上去,真的与爱情无关。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