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谁给官员“叫板党纪国法”的权力?

郝亮

2014年11月25日16:5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一名市级官员告诉记者称,今年年初,某市市长在被“两规”落马时,就公开叫嚣说,反正我已经得了癌症,命不长了,如果要两规他,他就自杀。(11月25日人民网)

官员自杀,已不是新鲜事,但往往发生官员自杀身亡后,会牵扯出大量的事件,吸引公众太多的眼球。官员“反正已经得了癌症,如果要双规,就自杀。”明显是早就做好了准备,知道自己得了绝症,并且双规也是无路可退,便撇下狂言,正面叫板党纪国法,试问:是谁给你叫板党纪国法的权力?

死并不可怕,关键是怎么死,古语有云:死有重于泰山,有轻于鸿毛。官员得癌症被双规后自杀,便是比鸿毛还轻的死。以为这样便能保存名节,其实大错特错,人死之后的事,你如何能够左右?你的灰飞烟灭仅能换来人们的嘲笑,群众和历史最终会给出一个公正的评判。

官员生病需要关注关怀,但官员生病也不会有特权。抛开结果我们谈现象,腐化官员敢于拿死亡来威胁法纪,是“官心病”的典型体现,说明官员已经身心俱腐,腐败透顶,没有了改过自新的机会、勇气和价值。这种狂言是发自内心的咆哮,是已经失去对社会、对人生、对家人眷恋的呐喊,没有人性可言,这是腐化官员心理扭曲的体现。

官员不论职务多高,只要贪污腐败一经查实必会得到党纪国法严厉的惩罚,这是“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里”的必然结果,十八大以来的实践证明,这不是一句空话。但是官员敢于拿自杀来叫板法律,说好听了是“面子”上过不去,说不好听了就是没有“做人的骨气”,没有敢作敢当的勇气,枉为一名党的领导干部。

拿自杀叫嚣只会让众人嗤之以鼻,公众不但不会给你抱以掌声,还会更加鄙视你,鄙视你祸国殃民,鄙视你罪有应得,鄙视你的无能、无知和无为。用自杀叫板党纪国法,官员,你没有权力。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