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官员违法被公诉考验“权不压法”含金量

董婷

2014年11月19日17:1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广东省汕头市人民检察院经审查决定,已依法对汕头市政协原主席赖益成以涉嫌故意伤害罪向汕头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今年7月2日,现年69岁的赖益成因涉嫌故意伤害致人死亡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7月17日,汕头市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故意伤害罪对犯罪嫌疑人赖益成作出批准逮捕决定。(据南方日报)

一起故意伤害案之所以能引起人们的广泛关注,是因为犯罪嫌疑人是汕头市原政协主席,作为一名公务员,本应该模范带头遵守法律,然而,光天化日之下,其却成了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的犯罪嫌疑人。作为一名市政协主席,在老百姓的眼里,故意伤害人,仿佛并不是什么太大的事,毕竟在漫长的封建观念之下,官员打人,一般被打者往往都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时至今日,根深蒂固的封建思想余孽挥之不去,扼杀着现代法治文明思想的生根发芽成长壮大。那种有权可以摆平一切的观念依旧鬼影幢幢,何况故意伤害的区区一介百姓。

但法治时代已经来临,并且不可阻挡,法律是每个人保护自己的武器, 同时,也是惩罚任何挑战法律权威的犯罪分子的有力武器。不管你是党员领导干部还是普通人,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平等地守法,平等地享受法律的权利。

作为一名公务员,赖益成知法犯法,汕头市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故意伤害罪对犯罪嫌疑人赖益成作出批准逮捕决定,是其触犯刑律的应得下场。公正是法律的生命线,而依法治国最核心的内涵就是公平正义,而老百姓感受公平正义正是通过一个个司法案件。在每起司法案件上,不因当事人的身份、地位、名誉和金钱而有失偏颇,是司法正义的必然要求。而每起司法案件能通过舆论和媒体加大公开、公正、透明的力度,让人民群众雪亮的眼睛看到审判机关、检察机关独立行使审判权、检察权而不受任何干扰,这就是广大人民群众期待的一个司法公正。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谢磊、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