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面对用生命写成的入党申请书

崔士鑫 

2014年11月18日08:5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据信息时报10月27日报道:广钢技校学生曹应昌,为追赶抢一位阿婆项链的劫匪,不幸被刺身亡。他的遗物中,有一份刚写好的入党申请书。曹应昌在技校时是班长,喜欢帮助别人,同学有不良习气,他都会站出来劝说教育。

有些人常质疑大学生的入党动机,认为是为了找工作而入党。也许不能完全排除有这样的投机者,但对于大多数风华正茂的年青学子来说,入党更多的体现了对人生价值的追求。或许他们对党的宗旨、使命等理解得还不十分深刻,但他们有纯真的激情。面对这份用生命作注解的入党申请,对青年们投以怀疑目光的人,不能不羞愧和深思。(《人民日报》2005年11月1日)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实习生、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