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凸显机关党支部作用

崔士鑫

2014年11月17日17:3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据浙江日报3月13日报道:日前,浙江省委领导在专题调研指导先进性教育活动时,特别强调要高度重视、充分发挥机关单位党支部的重要作用。党支部书记要切实承担起直接责任人的责任,推进先进性教育活动深入扎实开展。

不少机关单位党员比例很高,党支部主要成员多由行政领导兼任,党支部在日常工作中的作用不明显,工学矛盾突出,容易存在“党政不分”现象。因此在机关单位的先进性教育活动中,要特别重视凸显党支部作为组织员、宣传员、辅导员的作用。要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矛盾,一方面重视以学促工、以工验学、工学互促,另一方面要防止以工代学、以工挤学等现象,真正找时间静下心来进行学习。单位领导干部也有必要坚持以普通党员身份带头参加所在支部的学习,支持党支部的活动,使党支部在活动中切实发挥作用。 

(《人民日报》2005年3月15日)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