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局长拒绝了什么

崔士鑫 

2014年11月17日16:5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据新华社8月24日消息:近日,广东揭西县一电信支局局长因拒不接受人大代表评议被免职。去年底,根据县人大常委会每年一度的评议监督工作安排,钱坑镇人大提前以电话形式告知该局长开会时间和地点。但在评议会即将召开、参加评议的人大代表已全部到齐的情况下,该局长竟断然拒绝参加会议,称有事到县里开会去了。

党的十六大对加强执政能力建设的要求中,突出强调了各级领导干部应具备的“五种能力”,依法执政能力是其重要内容之一。对人大这一法定权力监督机构尚且如此对待,试想在日常工作中,其依法行政的自觉性能有几何?该局长拒绝人大评议,实际上是拒绝提高自身的依法行政能力。极有必要把这一事例作为反面教材,给那些头脑中没有被监督意识、依法执政能力近乎空白的干部,好好敲敲警钟。 (《人民日报》2004年8月31日)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实习生、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