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莫让“生米成熟饭”损害法纪尊严

士心 

2014年11月17日16:4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新华社6月18日消息:国土资源部首批公开调查且得到处理的山东齐河县非法批地案,虽然部分干部受了处分,但非法批建的高尔夫球场照常营业、别墅照卖,因为“生米已成熟饭”。而被占地农民被抓被打,至今没个说法。村民气愤地说:“干部们得个处分就完了,官照当。可我们的耕地没了,补偿的事更没着落了。”

有人描述少数官员的“腐败逻辑”为:“苦了一阵子,幸福一辈子”, “关了我一个,幸福全家人”。这种逻辑在对贪官非法所得的严追重罚之下,得到了一定遏制。而违法占地“生米已成熟饭”的逻辑,目前却还有市场。不难设想,几个干部虽背了处分,但在某些只知局部利益的领导眼里,他们不但无过,甚至“有功”,时间一长,还可易地做官、曲线提拔,受损的就只是群众利益和党纪国法的严肃性了。因此,违法就要纠正,“熟饭”也可拍卖处理,才能维护党纪国法尊严,以儆效尤。(《人民日报)2004年6月22日)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实习生、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