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别让政府官员“无事生非”

崔士鑫 

2014年11月17日16:3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据新华社5月18日消息:宁夏银川市城管局5名工作人员因上班时间打麻将而被辞退,其中一人被免去临时负责人职务。此前,宁夏区纪委、组织部等5部门专门出台规定,禁止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在上班时间、会议期间和下基层期间打麻将。

政府工作人员参与赌博、上班时间打麻将,严重影响党和政府形象,严厉整治实属必要。但在整治的同时,还应反思一下出现这一不良现象的深层次原因。在一些部门和单位,人浮于事,职责不明,一些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自然会“无事生非”,若不从根本上进行改革、精简和规范,只怕不打麻将还会干出别的有损党和国家形象,有损人民群众利益的事情。从源头上防止腐败,这也是应该堵住的漏洞之一。(《人民日报》2004年5月25日)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实习生、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