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贪官附加值”不要也罢

崔士鑫

2014年11月17日16:3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据京华时报4月15日报道:“河北第一秘”李真涉案物品14日拍卖时,出现了众买家追捧哄抢的场面。许多人不管是否物有所值,盲目竞买。其中刻有“李真之印”的金手章卖出了16.5万元的天价。

近年来,贪官赃物拍卖时不时成为引人注目的新闻。将贪官赃物公开拍卖,所得归于国库,是件好事,物品本身没有罪过,应该恢复其本来的使用价值。然而,强调了它的“贪官属性”,虽然能多卖出钱来,对物品本身价值仍是一种扭曲。这种贪官带来的“附加值”,不要也罢。否则,助长了“贪官赃物收藏热”,会给人们的价值取向带来混乱,得不偿失。( 《人民日报》2004年4月20日)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实习生、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