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要用权就得先授权

崔士鑫 

2014年11月17日16:0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据《京华时报》11日14日报道:北京市政府法制办宣布,除法律、国务院行政法规和地方省级人大制定法规明文规定外,政府部门自行设立的行政审批事项将一并予以撤销。

政府部门自行设限,一方面为权力部门揽权谋利大开了方便之门,另一方面也无法保证对其审批权的行使进行切实有效的监督,这就为部门中的少数人以权谋私开了绿灯。解决方法其实也简单:权力不能“自封”,要用权就得先授权,只要做到“依法”授权,许多问题就可迎刃而解。当然,“依法”不仅包括授权,也包括对权力行使的监督,这样,才有可能早日根除由某些行政审批滋生的种种腐败现象。(2003年11月18日)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实习生、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