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国企干部更要转变作风

士心 

2014年11月17日15:2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转变作风,一般人都感到应以党政机关干部为重点,这没有错。但这也带来一种错觉:国有企业有了自主权,作风问题就不那么突出了,国企干部是否转变作风也不那么重要了。

这是一种误解。首先,国企不管怎样改革,不管实行什么样的管理制度,只要是国有或国有控股企业,党对企业的领导就不会改变,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根本方针就不会改变,党群关系、干群关系仍是作风建设的一个重点,国企的党员干部,仍然存在转变作风问题。

其次,党的作风问题,说到底是党和人民群众的关系问题。在国有企业,尤其表现为企业经营者和广大职工群众的关系问题。党群、干群关系好,企业就有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反之,企业内部矛盾重重,自顾不暇,怎能到市场上“攻城掠地”?在市场经济的大环境下,市场的变化对企业的兴衰影响很大,但是企业有无凝聚力、创造力,同样意义重大。现在不少企业之所以搞不上去,并非全是市场的原因,而是由于内部管理出了问题:领导干部自以为是,造成了人心涣散;管理制度不科学、不严格,造成了产品质量、品种上不去。相反,有的企业党员干部作风务实求真,想群众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党群、干群一条心,尽管市场变化万千,却能在激烈的竞争中不断发展壮大,立于不败之地。

目前,少数国企党员干部在作风上存在明显的不足,或思想因循守旧,不思进取;或忙于生产,忽视学习,限制了发展思路;或武断专横,个人说了算;或高高在上,脱离群众,搞形式主义;或追求享受,生活作风不严谨。这些问题都直接损害了党群、干群关系,严重制约了企业的发展,甚至影响到社会的稳定,必须引起各方面的高度重视,切实加以解决。(《人民日报》2002年5月9日)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实习生、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