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为何要与群众“一块过、一块苦、一块干”?

王孺

2014年11月14日16:2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组织部部长赵乐际5日至8日在山东调研时强调,要切实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党性党风党纪教育,补好精神之“钙”,促使党员、干部坚守共产党人精神家园,真心实意与人民群众一块过、一块苦、一块干,千方百计为人民群众谋福祉。(11月13日 《中国组织人事报》)

无论在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在和平建设时期,中国共产党之所以坚强有力,之所以不可战胜,关键就在于坚持了群众路线,同人民群众结成了密不可分的鱼水关系。所以,和群众越紧密,干部关系越融洽,党的执政根基就越牢固,而真心实意与人民群众“一块过、一块苦、一块干”,就是加固“地基”最直接的办法。

时下,一些党员干部精神“缺钙”,脱离人民群众,逐渐迷失了方向,不得不警惕。比如,一些党员干部吃拿卡要、滥用职权,侵害群众的利益,被群众所痛恨;一些党员干部存在“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现象,为群众所诟病;一些党员干部高高在上,把自己看得很高、把群众看得很低,遭到群众埋怨;一些党员干部长期在办公室里“闭门造车”,不与群众接地气,只能被群众所淘汰。

其实,无论是感情上,还是工作上,都需要与群众打成一片;否则,不了解实际情况,得不到群众支持,一切都只能是空谈。把人民群众比作大地,把党员干部比作树木,党员干部一旦离开了群众,就失去了吸取养分的机会,自然会逐渐“枯萎”;反之,时常深入群众、扎根基层,就能随时“充电”,无论何时何地都有“底气”!

那么,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该如何与人民群众“一块过、一块苦、一块干”呢?一是“一块过”,就是要深入群众中,和群众吃住在一起,充分感受群众的生活,使党员干部受到教育,然后带着群众的问题回去,更好的开展本职工作。二是“一块苦”,就是要体会群众的苦楚,比如群众的衣食住行、上学看病等困难,感受“面朝黄土背朝天,一身力气百身汗”的艰辛,慢慢与群众同甘共苦。三是“一块干”,就是要把心和群众系在一起,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和群众一起干事创业、攻坚克难,最终让群众得到更多福祉。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坚持与群众“一块过、一块苦、一块干”,当好群众的“亲人”,群众就会成为党员干部的坚强后盾。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