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习式反腐”亮出从严治党“起手式”

冬君

2014年11月14日15:5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十八大以来,超过18万名党员干部被处分,56名“老虎”落马,反腐这一“习氏执政”的起手式出手不凡。

政党既非“乌合之众”、也绝非“私人俱乐部”,必须严肃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习式反腐”从一开始就打下从严治党的烙印。从严治党,得民心、顺民意。十八大以来,和平崛起、民族复兴的“中国梦”与“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动员令,成为时代特有的“同期声”。我国正处于全面深化改革攻坚期、反腐治标关键期和公众舆情关切期,反腐败从撇清发展的寻租经济“水分”,滤掉社会的奢靡风气“糖分”,减少改革的利益冲突“戏份”等方面体现并仍将体现出经济治理、政治治理和社会治理的“多功能”。

法者,天下之公器也。一个个贪官落马,我们抚掌称快。不仅打老虎,而且拍苍蝇,有案必查、有腐必惩的决心让人们深深感觉到“习式反腐” 不是为反腐而反腐,不是杀鸡儆猴,不是为了聚拢民心,更不是高层权力斗争的手段。反腐风暴横扫神州大地,越来越多人开始相信,习式反腐是超越个人利益之上的,他真实目的在于为改革护航。

随着社会的发展变化,反腐方式也越来越多样,各种“老虎”“苍蝇”层出不穷,寻租路子也是五花八门,这个时候,反腐败也面临着升级提高的课题。“习式反腐”烙下从严治党“新常态”,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让人民监督权力,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将反腐系于法治,全面深化改革系于法治,将整个中国同样系于法治。更重要的是,把权力关进法治、制度的“笼子”里,将“笼子”越扎越紧。

反腐无间断、反腐常态化,我们由衷期待“习式反腐” 扎紧制度和法治的“笼子”,形成新常态,规范起来,执行开去,严格下去,真正让不正之风来不及“杀回马枪”。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相关专题
· 冬君文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