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步步到位的提拔有多少是“人工设计”

陈怡如

2014年11月06日15:1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因涉嫌违纪,江西省政协日前作出决定,撤销原鹰潭团市委书记徐楷江西省政协委员资格。经调查核实,徐楷涉嫌年龄造假、入团志愿书造假、违规任用等问题。(新华网11月5日)

8年时间,横跨了两省5地,徐楷转着圈的被提拔了8次,摇身一变成为了“前途无限”的团市委书记。8年辗转5地8个岗位,哪个职务都没有做出什么突出的成绩,却每一次都不显山不露水的再上新台阶,徐书记的仕途充斥着“人工设计”的味道。

懂“设计”说明深谙组织工作规律,能“设计”说明背后操作者能量极大。回顾徐书记的简历,该提拔的时候提拔、该调动的时候调动、能破格的时候破格,没有一个台阶不透露着操作者的“精心设计”,其中对《干部任用条例》的熟悉运用和对相关材料的随意涂改更显露出了“巨大的能量”。8次提拔,每一次条件设计的仅能提拔徐书记一人,每一次作假都让无人敢说话,年龄说改就改,资历说变就变,提拔说走就走,非“大背景”不可为。

徐书记的一步一台阶与普通干部几年十几年都难以换单位、被提拔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但徐书记仅仅只是“人工设计”的一个突出案例,类似的干部任用在我们身边也并非不存在。一些“官二代”不显山露水的换进了好单位,一些“关系户”悄无声息的从事业干部被重用为了“公务员”,这样的问题绝非个例。别看不显山露水,但这些违规任用对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对组织工作的权威性都是一种损害。

徐书记当初也不过是个副科级普通干部,“转圈提拔”绝非其力可以控制。在把徐书记拉下马的同时,我们更应当找出其背后违规用干部的“后台”,让“背景”终成“背影”,让“仕途设计者”为其违法违规的行为付出应有的代价。

好干部要“转圈培养”,让他们在多个岗位踏踏实实的积累工作经验、提升工作能力。但“转圈培养”绝不能成“转圈提拔”的幌子,更不能成某些人提亲携友的“借口”。徐书记的陨落说明,无论是“自我设计”还是“他人设计”,离开了踏实的工作、离开了群众的认可,都只能是“南柯一梦”。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