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不敢直面的招聘能没“萝卜”?

李强

2014年11月05日16:1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近日,中山市五桂山卫生监督所招聘人员一事引发质疑。五桂山党委系统人士证实,最终入围体检者陈某玲系五桂山组织人事办陈某宜的妹妹。前天下午,南都记者通过五桂山办事处接待人员和宣传人员试图联系陈某宜,回应说人在开会。前日和昨日,南都记者多次联系五桂山方面,希望就此次招聘中反映出来的问题进行采访,但截至发稿时没有获得回应。(11月5日《南方都市报》)

正因为“萝卜招聘”“绕道进人”等乱象环生,如今事业单位招聘总备受关注,被公众盯得可谓“紧”就一个字。不过如此“高压”之下仍有“勇夫”,这不,时不时就传来消息,某某单位的招聘又“萝卜”了!

中山市五桂山卫生监督所的这场招聘究竟“萝卜”没有?说没有,有关方面分明在躲猫猫,让人丝毫看不出直面问题的胆量和勇气。有道是君子坦荡荡,小人长戚戚,若本场招聘公开公正、阳光无比,有关方面为何不理直气壮大胆说出“这场招聘没问题”?

从招聘所引发的质疑分析,这场招聘“萝卜”的痕迹相当明显。“原来招聘条件为大学本科以上学历,为了能够招聘妹妹陈某玲入职,五桂山组织人事办主任陈某宜找人将条件改成大专。”“对原本不符合药学专业的陈某玲,组织办工作人员网开一面,让医药管理专业毕业的她顺利报名考试。”何谓“萝卜招聘”,说白了就是为了谁而招聘谁,为了招聘谁,自然可以放宽招聘条件,自然也可以让医药管理搭乘药学专列。只要横竖一心非“萝卜”不可,神马问题统统都不是问题。

“萝卜招聘”乱象,早已为人们所诟病。国家有关方面也屡屡痛下刀子并且“大开杀戒”,就在眼下,人社部正会同有关部门,除对各地的个案予以严肃查处外,在全国开展一次全面、集中的整治活动,明确表示对涉事单位要零容忍,要以高压态势严格查处、严肃问责。那么,五桂山的这场招聘“萝卜”了吗?会不会被零容忍?

不是所有时候,以时间都可换空间,回避不是办法,沉默不语代替不了事实真相,不回应只能招致狂轰滥炸的舆论追问,让主动变被动。究竟“萝卜”没有,纸又怎能包得住火?这些道理,相信五桂山方面会懂的。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