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不让老区掉队”彰显党对老区情怀

顾仁

2014年11月03日14:4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在福建考察期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福建山区多、老区多,当年苏区老区人民为了革命和新中国的成立不惜流血牺牲,今天这些地区有的还比较贫困,要通过领导联系、山海协作、对口帮扶,加快科学扶贫和精准扶贫,办好教育、就业、医疗、社会保障等民生实事,支持和帮助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尽快脱贫致富奔小康,决不能让一个苏区老区掉队。(11月3日《人民日报》)

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心和重视老区工作。党的十八大以后,习近平曾先后到河北阜平、西柏坡和山东沂蒙等老区考察,他一再强调:“革命老区和老区人民为中国革命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让老区人民过上好日子,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

革命老区,在我们党的历史和国家的历史上,都有着光辉的一页。老区的人民,为了革命和新中国的成立不惜流血牺牲,为中国革命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可以说,革命老区是新民主革命的基石,是建立新国家的基石,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但是,老区往往地处山区,地处老少边穷地区。那里的交通不便,资源条件的贫乏,科技力量的不足,一系列的因素阻碍了那里群众奔小康的进程,在全国建设小康社会的道路上就显得有些落伍。极少数的老区人民,可能生活水平还处于贫困线以下。对于这样的状况,确实令人寝食难安。

我们的党十分重视老区工作。党的领导人多次深入老区进行考察,展示了党对老区的温暖。党和国家制定了一系列对老区的扶持政策,表示了党和国家对老区的关怀。各地方党委和政府采取多种形式对老区进行扶持,体现了对老区的关心。如今,总书记再次宣言:“决不能让一个苏区老区掉队”,彰显了党对老区的情怀,也表明了党对老区工作的鲜明立场和坚决态度,让所有的人们都信心倍增,让老区的人民也倍受鼓舞。

全国的老区不少,各地在对待老区工作的领导力度也各有差异。有些老区的领导干部并不重视老区的光荣历史,不能发扬老区精神,不重视老区工作,因而在老区建设上就形成了差距。如今对照总书记的讲话,是否要来一番自省?

加速老区的建设,让老区的小康社会建设与全国实现同步,才能告慰革命的先烈,才能对得起老区的父老乡亲。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做到加强领导,加强协作,加强对口帮扶中的项目、资金、技术的扶持,同时为老区办好教育、就业、医疗、社会保障等民生实事,做到加快科学扶贫和精准扶贫,把党对老区的深厚情怀落在实处。如此,才能做到“决不能让一个苏区老区掉队”。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相关专题
· 学习路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