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一把手”带头

伍屹然

2014年10月31日10:0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班子强不强、有无战斗力、凝聚力和向心力,同党内生活是否严格密切相关。干部领导力够不够、威信高不高,更和是否经历过严格政治生活锤炼密切相关。我党自诞生之日起,就高度重视开展党内政治生活,以抵制各种政治灰尘和腐朽思想侵蚀,解决党内矛盾并维护党的纪律。

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党内政治生活的庄重性、严肃性、政治性得到了恢复。但是,党内政治生活依然存在着形式化、庸俗化、简单化的倾向,不重视或长期不开展积极健康的党内生活,严重影响了部分党组织战斗堡垒功能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有的奉行“多栽花、少栽刺”的处世哲学,喜欢打“太极”,好人主义盛行,事不关己高高挂起,谁也不去得罪。一些党组织在开展党内政治生活上缺乏创新,方式方法过于单一,习惯于念报纸、读文件、看电教片、传达上级讲话,枯燥无味,缺乏吸引力和凝聚力。

各级党组织书记是管党治党的第一责任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进一步落实管党责任。要坚持“书记抓、抓书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不仅要带头履行管党责任,还要带头执行党内制度,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做到以上带下、以上促下。党组织是一个大熔炉,只有不断强化党内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战斗性,党员干部的党性才会越来越坚强;只有不断接受思想洗礼,清除政治灰尘,党员干部的觉悟才会一步步提高。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