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跳梁小丑”彭定康 恬不知耻说“希望”

唐海波

2014年10月30日17:1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英国末代港督彭定康27日在国际非营利组织Project Syndicate网站上以“香港的希望”为题撰文,满篇挑唆之言,施压梁振英让步。他赤裸裸地挑拨说,“香港回归17年还没有直选的立法机关,而1992年,撒切尔夫人就称,如果一切顺利,香港2007年就能拥有普选权”,完全不提英国对香港的殖民、奴役。(10月29日《环球时报》)

“占领中环”行动自9月28日启动后已满一整月,给香港各行各业带来沉重打击,给市民日常生活横添诸多不便,更有些“占中人士”连续数天蓄意冲击警方防线并推撞执勤员警,意图造成流血事件,这表明所谓争取真普选的“和平行动”已然变质,这种“暴民政治”受到了大多数香港市民的强烈反对。但是,在人心向背日益明朗的情况下,英国末代港督彭定康又跳出来说什么“香港的希望”,真是恬不知耻。

首先,“跳梁小丑”彭定康忘记了自己的身份。彭定康作为英国女王指定的香港代理人,曾经是香港被英国殖民统治的最后象征,一个从来没有被香港人民投票选举的殖民统治者有什么脸面跳出来说什么民主?真不知道他到底是健忘还是无耻?香港被英国统治了155年,从来没有实行过什么普选,“既然,1992年,撒切尔夫人就称,如果一切顺利,香港2007年就能拥有普选权。”那末代港督彭定康为什么在任时没有按计划完成这个任务,把手中的权力还给香港人民?这说明,他不仅是一个殖民者,还是一个渎职者,这样一个有负香港人民的人没有什么资格对香港的未来指手画脚。

其次,“跳梁小丑”彭定康混淆了直选与普选的概念。普选是一种权力,是指社会上的成年公民都拥有选举的权力,不因为性别、民族或者信仰而丧失了这种权力,基本法所提到的,就是这个普选。而直选是一种选举的方式,是指领导人选由投票直接选举产生。因此,普选和直选是完全不同的两个概念,一个指权力,一个指选举方式。一人一票的概念,出自普选而不是直选。事实上,一个民主国家可以有普选而没直选,美国就是一个这样的典型例子,美国实行的选举人票制度和普选原则并无抵触。

再者,“跳梁小丑”彭定康选错了支持对象。严格意义上来说,世界上没有一个国家会实行完完全全的普选,这是因为18岁以下的未成年人,正处在青春心理叛逆期,常常对社会上的条条框框看不惯,加之心智尚未成熟,判断是非对错的能力比较差,容易被别有用心的操纵利用,所以往往没有选举权,但是,彭定康你知道吗?香港“占中行动”的主力大多是不满18岁的学生,你站在别有用心的政治投机分子的身后,为这些“被人利用”的未成年学生摇旗呐喊,是何居心?

一个月来的“占中”已经严重影响了香港的正常社会运作和经济活动,市民正在默默承受着“占中”行动带来的不便。既然,“占中人士”的政治诉求已经充分表达,那么也应充分尊重他人权利,及时收手,撤离中环。千万不要被彭定康这样的“跳梁小丑”怂恿和鼓动,做出错误的选择。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