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写承诺书”局长免职姗姗来迟让人生疑

谢启东

2014年10月29日14:0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据福建连城县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连城网消息,10月24日,连城县委免去余乃煌县政府办副主任、信访局长的职务。消息称,10月23日下午,网曝连城县政府办副主任、信访局长余乃煌与一有夫之妇保持情人关系,并向该女子写下承诺书。5月20日,县纪委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规定,并经县委同意,作出了给予余乃煌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的决定。(10月25日人民网)

纵观福建连城县政府办副主任、信访局长余乃煌不正当男女关系案,县纪委对他的调查以及县委对他的处理,既难于令人置信,又让人生疑。

其一,调查认为余乃煌犯通奸错误,没有发现余乃煌有经济等其它问题,难于令人置信。情人和腐败是一对孪生姐妹,无数官员养情人的腐败案例都已经证明了这一点。但是,从“连城县纪委调查认为,余乃煌身为中共党员、国家公务人员,与有夫之妇多次发生不正当的性关系,构成通奸错误。在调查中,没有发现余乃煌有经济等其它问题”中可以看出,余乃煌和情人的不正当男女关系是不争的事实。不管他是养情人,还是和情人通奸,余乃煌都要在这个女人身上花钱,一般来说,不可能是他花着女人的钱,何况他们两人还到多处旅游,特别是余乃煌作为法人代表,他们在一起时吃住和旅游,难道都是用自己的钱?难道没有揩过油报过帐?

其二,余乃煌犯通奸错误,5月份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时至今日才被免去行政职务,令人不解。“余乃煌犯通奸错误,5月20日县纪委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规定,并经县委同意,作出了给予余乃煌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的决定”。余乃煌犯通奸错误,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为什么他这个局长却稳坐钓鱼台?难道不是护短?这样处理余乃煌和人通奸,又怎么会有威慑力?如果不是余乃煌给情人写承诺书在网上曝光,迫于舆论压力,他就还在做政府办副主任、信访局长。对于一个犯有如此错误之人,如此轻轻发落,尤其是免职姗姗来迟,不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两个责任”又怎样落实?又怎么能够起到警示教育和震慑作用?

笔者认为,该案当补充调查,查清楚事实真相,还要查清楚余乃煌被免职姗姗来迟的原因,不能成为糊涂案,并要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才能让公众信服。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相关专题
· 谢启东文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