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钉钉子”须找准三个“着力点”

茶 疆

2014年10月15日16:4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近日,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印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通知》,《通知》强调,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继续把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整改、长期整改。(10月14日 新华网)

作风整改来不得半点虚假,能否钉牢每一颗“作风之钉”,直接关系作风建设成败。若要钉牢“钉子”,还须找准三个“着力点”,即“锤子必须要硬、钉子必须要实、落锤必须要准。”

锤子必须要硬。作风建设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任何人没有“歇歇脚”的例外,改进作风是重树优良党风政风的第一道关口,自身作风好了,其所带来的“牵一发而动全身 ”之效不言而喻。但不可避免的是,部分党员干部仍有转作风“紧一时松一时”的情况存在,若不以“硬锤”敲打,稍有不慎,好不容易鼓足的“整改之气”便会“一泄千里”。习总书记在总结会上共提了“98次”严字,频繁强调“从严”并非一说而过,毕竟,从“不敢”有歪风到“不想”有歪风,仍需一个长期的整改过程,在此过程中抡一把“硬锤”狠砸“歪风”尤为重要。

钉子必须要实。俗话说“打铁还需自身硬”,同理,作风建设概莫能外,每一名党员干部皆为一枚钉子,若自身没有转作风的“决绝之心”,那么,再怎么敲打亦只会是“烂泥扶不上墙”。一直以来,从中央到地方,对于作风问题已是“警钟”不断,但若要真正实现自身作风“硬朗”,关键在于改进作风始终如一。正所谓“慎始而敬终,终以不困”,当前,“总结”虽已完毕,却仍须保持“入戏状态”,做到“活动”前后一个样,唯有如此,才经得起时间的考验与“敲打”。

落锤必须要准。众所周知,钉钉子只可一锤一锤敲,同理,改进作风,就得一风一风来。不难看到,作风问题的存在并非单一化,根除“综合病症”还须摸清每一个问题的“病源”,只有做到具体问题具体着力,才能将问题“钉死”。值得注意的是,钉子切不可乱钉,时下,部分人看似已“用心整改”,但从改进效果来看,却没有直面问题实质,要么是“口头应付”,要么是“触碰皮毛”,结果便是“空使一场力,钉子被钉歪”。由此可见,抓实作风建设,只有“落准锤头”,才能“钉牢钉子,一钉到底”。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相关专题
· 网友声音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