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党内不准搞帮派团伙集团”警告谁

管荣保

2014年10月10日17:2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习近平在10月8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强调:党内政治生活和组织生活都要讲政治、讲原则、讲规矩,不能搞假大空,不能随意化、平淡化,更不能娱乐化、庸俗化。党内上下关系、人际关系、工作氛围都要突出团结和谐、纯洁健康、弘扬正气,不允许搞团团伙伙、帮帮派派,不允许搞利益集团、进行利益交换。

十八大以来,我们党的新一届领导集体高瞻远瞩,从兴旺党的事业,兴旺民族大业的角度加强党的建设。一个党如果没有健康的政治生活,没有“讲政治、讲原则、讲规矩”的政治氛围,那么这个党就不会有战斗力和凝聚力。

有健康的同志关系,大家才会有一个良好的健康心理状态,才会使党内风清气正,大家才有更多精力开展各项建设。在一个部门一些人就是喜欢“搞团团伙伙、帮帮派派”,无非是想给自己找一个避风港,找一个靠山。老话说:人搭人、鬼搭鬼、苍蝇喜欢搭烂腿。这些喜欢“搞团团伙伙、帮帮派派”的人就是想通过这种不正常的关系网,营造一个有利于他们私利的氛围,建立一个有利于他们这个小团体的势力圈子。这种“团团伙伙、帮帮派派”的人都是以个人利益为重,牺牲团体利益和大局意识的,实践也证明了这一切。

“搞团团伙伙、帮帮派派”的人,无视集体利益,无视党性原则,他们眼中只有自己,没有其它。只要符合他们小团体的利益,他们会不分是非,不分好美丑地去维护团伙帮派的利益。他们已经构成了一个严密的利益团体和利益关系网。他们抱着一损俱损、一荣俱荣的信念相互抱团、相互利用。这样会严重损害党的利益,破坏党内的团结和分化凝聚力,甚至会瓦解党的集体,危害不可低估。

习总书记强调“党内上下关系、人际关系、工作氛围都要突出团结和谐、纯洁健康、弘扬正气”,就是要在党内提倡一种健康的政治生活和组织生活,而“不允许搞团团伙伙、帮帮派派,不允许搞利益集团、进行利益交换”就是针对党内一些不正常的现象和不正常的人进行严正告诫,要在党内剔除“毒瘤”,以凝神聚力的精神状态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力以赴去实现中华民族的复兴之梦。

团结就是力量,我们要抛弃那种以个人利益为中心的所谓的“团结”,“团团伙伙、帮帮派派”是封建时代的宗教帮派,是上海滩上的“青红帮”,没有公正、没有民主、没有人民当家作主的理念,更没有实现中华复兴的宏伟志向。他们有的是践踏民主的野蛮、有的是破坏党形象的任性、有的是对社会财富的掠夺和对法律的蹂躏,但表面还打着团结和谐的旗号。

习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强调“不允许搞团团伙伙、帮帮派派,不允许搞利益集团、进行利益交换”是严正警告,也终将是雷霆霹雳!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相关专题
· 学习路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