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期盼群众路线风气常态化长效化

鹰舞长空

2014年10月10日17:0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即将结束,然而活动中所形成的求真务实、真心为民、红脸出汗、立说立改、服务发展等良好风气,让其常态化、长效化,则是群众所期所盼的。

群众担心的,是这种风气只是“一阵风”,“风”过之后,“四风”死灰复燃,“官老爷”重新高高在上,“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仍然我行我素,公款吃喝玩乐“涛声依旧”……

因此,群众路线活动不能毕其功于一役,而是必须常态化、长效化。要弘扬和传承活动中的好经验、好方法,切实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理念,科学制定出适应时代要求、群众期盼的政策和发展路线,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大多数人民群众的利益;勤于深入基层,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对群众反映强烈的衣食住行、教育医疗、征地拆迁、环境保护、社会治安等民生问题立说立改,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感、满意度;不断完善结对帮扶长效机制,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从群众最急最盼的事做起,扎实提高服务群众质量和水平,用真抓实干换取群众信任,用泥腿和汗水描绘农村新容新貌,把所有时间和精力都用在为人民群众谋福祉上;乐于把群众当亲人,与群众走得近、坐得拢、谈得来,听群众掏心窝的话,做到情况在一线掌握、难题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推动、政策在一线落实、成效在一线检验。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谢磊、赵娟)
相关专题
· 网友声音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