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尹喜平自食其果警醒谁?

张艳丽

2014年10月10日16:4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9月25日,山西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局长尹喜平被有关人员带走。尹喜平曾任太原市交警支队队长、太原市公安局副局长等职,与此前被免职的太原市公安局原局长苏浩、李亚力工作均有交集,并与金道铭、申维辰关系密切。(10月9日 中国网)

尹喜平被调查有人称为山西官场余震,但笔者感觉是这位厅官咎于自取。如果给尹喜平两个标签,可谓“上蹿下跳”、“投机取巧”。

今年刚刚46岁的尹喜平发迹于从特警转业后分配到山西省警卫处给时任省委书记当警卫员,因为抖机灵、会来事,尹喜平很快升任太原市交警支队政委,为表达对那位省领导的感激之情,尹喜平上任之初就提出要为其建碑,并建议组织全体省市领导去碑前升国旗奏国歌,但遭到上级领导否决。对此,尹喜平还是以让两名中队干部下岗的方式显示了自己的权威。他的嚣张也引起了另一位省领导的反感,想免去其政委职务,但在尹喜平“活动”下,不了了之,而该领导离任时,尹喜平曾公然放烟火“庆祝”。就这样,山西先后两任省领导被其利用与戏耍。

尹喜平升任太原市交警支队支队长、党委书记之后,为了爬升到更高的官职,再次展开了他擅长的“明里一套,暗里一套”。而尹喜平的手段就是一方面攀附大领导,一方面高调秀正气廉洁形象,一方面暗地里给对手下套。正是在金道铭和他口中“大哥”申维辰的协调运作下,尹喜平升任山西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局长。2012年10月,网曝李亚力之子涉嫌醉驾殴打执法交警一事,太原市交警支队曾在此事件中涉嫌集体作伪证,幕后黑手正是尹喜平想借机挤走李亚力并取而代之。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尹喜平与那些当面一套,背后一套的“双面”落马官员一样,很善于“表演”。身为山西省公安厅交管局局长的尹喜平经常走上太原街头,特意选择人多、交通流量大的路口站高峰岗,并“亲自”指挥疏导交通,对此,太原市民早已见怪不怪了。2012年4月,履新山西省公安厅交管局局长不足一月的尹喜平曾高调表示,交管局将拿出500万元奖励举报山西交警“收黑钱”行为,并承诺为司机“撑腰”,并在接受山西人民广播电台采访时公开了自己的手机号,并承诺:“如果大家发现交警在执法过程中存在乱罚款、收黑钱等违法违纪行为,可以直接向我举报”,不过,很快太原市民就发现这个手机号没多久就打不通了。

如果说精通散打的尹喜平从警卫员到领导干部有其独到之处,那么其飞扬跋扈之猖狂并将散打技艺用于官场打击对手、抬高自己之上着实令人“刮目相看”。而尹喜平最终与苏浩、李亚力、柳遂记、金道铭、申维辰一样同落得丢官罢职的下场,也再次警醒各级干部,不论你身手多不凡,心机多深奥,表演多到位,关系多深厚,但只要你将良知官位摆错了位置,智慧权力用错了地方,终有一天,你将为自己丑行买单。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