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香港“占中”不得人心

白峰

2014年10月09日15:5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就在10月1日新中国成立65周年举国欢庆之际,香港阴雨绵绵。愈演愈烈的所谓“占中”运动正在香港上演,参与者不仅用瘫痪香港中心区域交通的方式给祖国庆典当头泼下一盆冷水,甚至喊出让特首“梁振英下台”,让全国“人大收回普选特首政改说明”,并誓言将现有非法行动继续升级,彻底瘫痪香港经济与社会生活。

这是一部分人,或者说是极端分子提出的所谓“占中”的扩大化,也是对香港人民本身的伤害,而且也是对香港良好的生活、交通、工作环境的最大破坏。

事实上,“占中”不得人心,既让香港蒙羞,也严重破坏了香港的法治,更破坏了香港的社会环境。

所谓的“占中”,就是一些香港极端反对派打着所谓的“真普选”旗号以图蒙骗社会和公众,通过违法“占领中环”瘫痪香港核心地区运作以要挟中央和特区政府。他们在发动“占中”前,赴一些西方国家寻求境外反华势力支持,在“占中”时一些西方媒体十分活跃,个别国家则发出信号以策应和支持。同时,“解放军出动”、“警察开枪”等谣言此起彼伏。

其实,香港越是和谐稳定,就越有利于香港民众的利益,越符合全国人民的愿望,这既是“一国两制”带来的香港繁荣和良好发展,也是“港人治港、港人自治”赢得的香港活力。对此,只有继续沿着具有中国特色的道路,尤其是在“一国两制”的政策下,香港定会发展的更加美好,更加繁荣,香港人民也定会获得最大的幸福。

可是一些极端反对派却忘记了一些事实,更忽视了香港的过去,“端起碗来吃肉,放下筷子骂娘”。香港的过去一直是英国殖民统治下的二等、三等公民,殖民地时代的香港人民毫无平等的政治权利可言,更谈不上当家作主。英国政府在统治香港155年的时期内,未能主动、真诚地推行民主政治,却在被迫向中国交回主权的短暂过渡期,企图快速实现民主进程,将自己从世人公认的“狼外婆”打扮成救苦救难的观世音。

现在一些人提出的所谓“占中”也是英国殖民统治的翻版,香港极端反对派表达正当意见诉求是假,搞乱香港是真;倡导所谓“真普选”是假,借机生事是真。他们打着“真普选”的旗号,是极端分子自我意识的膨胀,破坏香港的法治、稳定和秩序,进而达到其不可告人的目的,获得所谓的自由,进而搞乱香港,把社会搞乱、把局面搞复杂,以图延阻香港走向繁荣美好的明天。

香港极端反对派发起“占领中环”的非法集会,造成核心地带交通瘫痪,导致股市和港元下跌,银行停业,商户关门歇业,师生罢课,严重影响香港市民生活,冲击香港法治传统,扰乱香港社会秩序。

这正是“占中”的真正目的,可以说,“占领中环”背后隐藏着不可告人的目的,最受伤害的就是普通老百姓。也是“占中”之后香港的真正下场,对此,香港人民不会答应,中国人民不会答应,世界爱好和平的人民不会答应。

因此说,“占中”不得人心,也不得民心,更无其生存的土壤,只能是死胡同,也是一条不归路,希望香港人民团结起来共同对“占中”说不,让所谓的“占中”去见马克思,别让彭定康的阴魂祸害了美好的香港。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相关专题
· 渭水河文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