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共产党人的精神坐标是什么

周玉生

2014年10月08日16:2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严、实、廉、清、敢、党,六个字成为党员干部精神世界的鲜明坐标,成为8600万党员共同的价值准则、行为规范,擦拭着共产党员的心灵之镜、磨砺着共产党员的精神之铁。(来源:10月8日《人民日报》)

是什么,让“积重难返”变成“善作善成”?是共产党人的精神坐标——“严、实、廉、清、敢、党”。

简单的六个字精神世界坐标其实并不简单。从某种意义上说,抓作风建设就是抓六个字精神世界坐标。

六个字精神世界坐标是行为规范。比如,狠抓一个“实”字,中央分三批安排部署了专项整治任务,重点抓好群众身边不正之风问题的整治、抓好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的整治、抓好“为官不为”不良作风的整治,以刹风整纪的实际效果取信于民。一个“实”字,成为检验干部是否称职的试金石。比如,牢记一个“党”字,教育实践活动中,过好精神关、观念关、心理关、身份关、行动关,遵循“三严三实”的要求,补好理想信念的精神之钙,学会了适应党内生活新常态。

六个字精神世界坐标是价值准则。六个字精神世界坐标是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形成的价值准则,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特别是当前“四风”问题还处于“不敢”的阶段,远远没有达到“不能”“不想”的程度。要达到“不能”“不想”的程度,就是必须坚持用六个字精神世界坐标来促使作风建设常态长效,守护永不褪色的生命线——党的群众路线。

风成于上,俗形于下。贯彻群众路线没有休止符,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加强作风建设无止境,一丝都不能放松,一刻都不能停顿,就是靠共产党人的精神坐标持续发力,善作善成。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相关专题
· 周玉生文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