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习近平“三个凡是”立“从严治党”新标

史桂子

2014年10月08日15:5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国务院30日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国庆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习近平在讲话中指出,凡是影响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问题都要全力克服,凡是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病症都要彻底医治,凡是滋生在党的健康肌体上的毒瘤都要坚决祛除,使中国共产党始终同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来源:人民网)

风雨征程,巨龙腾飞,我们伟大的祖国走过了65岁辉煌岁月。在65岁华诞前夜,国务院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国庆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习近平主席发表讲话,回顾共和国65年走过的历程后,展望未来,提出八个“坚持”,为破浪前行的中国巨轮确立新航标。

面向未来,我们必须坚持把中国共产党建设好。习近平主席指出,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中国共产党。我们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永不动摇信仰,永不脱离群众。

反“四风”、落实八项规定、“老虎苍蝇一起打”,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动真格打硬仗“从严治党”,徙木立信、深入人心;“问题”全力“克服”、“病症”彻底“医治”、“毒瘤”坚决“去除”,习近平在国庆讲话中用“三个凡是”为“从严治党”立下新标,不留余地、掷地有声。

影响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问题,说到底就是脱离群众、脱离基层、脱离实际的问题。群众最痛恨的是政策始终“走在路上”,服务始终“停在嘴上”,实惠没有“落在身上”,造成“末梢堵塞”。全力克服这个问题,关键在于走好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步路”,“从严治党”就是要实现人民群众话有地方说、事有地方办、困难有人帮、问题有人管。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人民群众深恶痛绝,严重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区别情况、对症下药,既要除已有之病,又要防未然之病,追根溯源查病因,干净彻底除病灶,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践行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

腐败是党的健康肌体上的毒瘤,坚决祛除毒瘤从治标上要把“老虎苍蝇一起打”做到“零容忍”,治本还得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落实“两个责任”,形成不敢腐的惩戒机制、不能腐的防范机制、不易腐的保障机制。

“三个凡是”划出了从严治党的三条“红线”,是政治纪律,更是组织纪律,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都必须遵照执行,不能搞特殊、有例外。落实“三个凡是”,不断解决党内存在的问题,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始终保持党的肌体健康,才能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拥护。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相关专题
· 学习路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