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强卫强调“让群众满意,给孩子们希望”有深意

谢启东

2014年09月26日15:1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9月24日,江西省委书记强卫在新建县第三小学二部考察进城务工子女“就学难”问题整改情况。强卫叮嘱新建县的同志要按照既定的“租、扩、建”方式,加快建设新学校,标本兼治地解决务工人员子女上学难问题。他对南昌市和新建县的领导同志说,我们就是要像解决进城务工子女上学难一样,多想办法、多用真心帮助群众解决面临的突出困难,让群众满意,给孩子们希望。(据9月25日《江西日报》)

江西省委书记强卫强调,“我们就是要像解决进城务工子女上学难一样,多想办法、多用真心帮助群众解决面临的突出困难,让群众满意,给孩子们希望”,这既是给领导干部提出明确要求,更是给全省党员干部指明走群众路线的方向。

要把“让群众满意,给孩子们希望”牢记于心。党的群众路线的基本内涵就是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今年2月,强卫在新建县劳务市场听取群众对教育实践活动意见建议时,发现务工人员子女上学难是个突出问题,当即叮嘱新建县有关同志,一定要着力解决。并多次过问此事,新学期又亲自到新建县第三小学二部考察进城务工子女“就学难”问题整改情况。这足于说明强卫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也为全省党员干部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问题整改,树立了典范。因此,大家一定要时刻绷紧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根弦,无论干什么事、做什么工作,都要以“让群众满意,给孩子们希望”为准绳。

要把“让群众满意,给孩子们希望”落实于行。习总书记指出“空谈误国 ,实干兴邦”。计划再好,不落实,等于零;想法再好,不去干,就会落空。我们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和问题,哪怕已经有了很好的计划和安排,如果不落实到行动上,计划就会落空,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和问题,就会成为一句空话。强卫十分关心进城务工人员子女的入学问题,亲自考察进城务工子女“就学难”问题整改情况。这就是抓工作落实,也给我们党员干部树立了标杆,无疑也告诫我们抓工作不能只喊在嘴上,要真抓实干。江西提出“发展升级、小康提速、绿色崛起、实干兴赣”,既突出强调了生态环境,又要我们解放思想,提振精气神,以为民务实清廉为准则,转变作风,真抓实干,着力推进经济建设和社会建设,让群众满意,给孩子们希望。

要把“让群众满意,给孩子们希望”贯穿到各项工作中。“让群众满意,给孩子们希望”,就是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江西既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要把碧水蓝天留给子孙后代。因此,在社会建设、发展经济等各项工作中,要时刻想着群众,确保群众利益,切忌为了GDP就不顾环境保护,切忌为了政绩就不顾群众利益。

因此,全省上下务必按照强卫“让群众满意”的要求,以上率下,同心协力,真抓实干,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和问题,群众才会满意,党员干部才有威信,江西才能更美好。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相关专题
· 谢启东文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