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张悟本之后,常和平又是哪路“神医”

沈宏胜

2014年09月24日16:4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昨日,新京报揭底打假“神医”常和平的报道引发社会强烈关注,而据长期调查常和平相关问题的侦办人员介绍,常和平实为有害气功组织“中华养生益智功”(简称“中功”)成员,近年来,常和平多以曾练习过“中功”等气功人员为目标,进行功法传播和欺诈敛财。(2014年9月23日《新京报》“神医”常和平被查处 实为有害气功组织成员)

平心而论,中华武术博大精深,同样中华医学也是博大精深。但是像常和平这样的“神医”竟然多以曾练习过“中功”等气功人员为目标,进行功法传播和欺诈敛财,与中华博大精深的武术和医学大相径庭。

其实,像常和平这样的“神医”绝非常和平一人,先前就有过像张悟本这样的“京城最贵名医”以及“气功大师”王林等。显然,常和平这个“神医”与张悟本、王林是一路货,没有什么两样,都是以欺诈、敛财为目的。

那么为何这样的事屡屡发生,其原因在于,不少人对中国的气功缺乏一定的认识,被所谓的“中华养生益智功”所迷惑。

学过医和对医学以及对练气功稍微掌握一点知识的人都知道,医生讲究的临床经验,对症下药,而中医要问诊搭脉,气功的实质就是调节体内气虚之功效即强身健体。但不可否认气功有抗击外部强力撞击之功效。在我国有说法,妙手回春之医术精湛的医生。比如,华佗曾经被称之为“神医”。但华佗靠的是“五禽戏”,望、闻、问、切。

如今,各大电视台都开辟了电视养生节目,尤其是北京卫视的“养生堂”备受中老年人喜欢。不仅传播的中华中医学,而且让更多的人获知如何养生知识。从专家讲授、传授的知识中,谁也没有说包治百病之事。中医讲究的是调理。

为此,要揭穿常和平这样的“神医”假面具,相关部门一定要把好“入口关”即资格审查关。看看到底是不是说的那么神奇,再则,我们的一些求知者要认清其真实面目,多掌握一点知识,不要被其假象所蒙蔽、迷惑。这样“京城最贵名医”也不会名贵,“神医”也不神。

如果像常和平说的那样,能用意念接骨,能矿泉水化癌,远隔千里也能通过电话发功治病,那么疑难杂症不是都可以治愈了吗?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相关专题
· 沈宏胜文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