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塌陷十三次,只是拍桌子?

唐荣军

2014年09月17日18:0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9月16日,《河南商报》报道了郑州市中原路西三环立交桥下出现到目前为止最大塌坑一事。报道发出当天,郑州市政府一名副秘书长召集专家召开紧急会议,并带队前往现场查看。9月15日晚的塌陷,已初步认定是中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的责任。一知情人告诉商报记者,中原环保因未对路面进行雷达排查,也未对管线周围进行注浆处理,会议中上述副秘书长直拍桌子,对其提出批评。(9月17日《河南商报》)

据当地媒体报道,今年4月份以来,郑州市西三环的路面至少发生13起塌陷事故。就在9月15日出现最大塌坑前两天,郑州市政府牵头召开座谈会,要求各管线单位,对郑州三环进行全面排查,尤其是立交桥下管网众多的地段,要进行重点排查;要求相关单位做好预防工作,杜绝再次发生塌坑事件。与会专家对防止路面塌陷,提出“四点意见”,郑州市政府要求相关单位落实。

座谈会话音刚落,余音未了,郑州市西三环又连续发生两起塌陷事故,这让市政府副秘书长拍桌子进行批评也就不奇怪了。

在为这位副秘书长的严肃批评和严厉要求“叫好”的同时,不由得要问,一条方便市民的环线快速公路,从4月至今就塌陷13次,平均一个月两次多,塌陷不止,坑坑不息,便民路塌成了扰民路,为何目前还只停留在拍桌子阶段?是市政府追责不力,还是相关利益单位力量太大?

第一次塌陷可能真是一个意外,第二次塌陷也许还是一个偶然,第三次塌陷就有点让人惊诧,到了第四次、第五次……,直至第十三次,一路上演连环塌,成了一场不知何时落幕的塌陷连续剧,只能让群众的疑问日益增多,使政府的公信力逐渐减少。

难道一个简单的路面塌陷,找到其原因,拿出解决的办法,追究相关责任人员的责任就这么困难吗?况且,相关专家也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意见,为什么就没有得以落实执行?

行政慢作为、不作为,是建设一个廉洁高效政府的天敌,如果同一问题连续出现13次之后,群众看到的只是拍拍桌子而已,那么下一次如果还出现类似问题,只怕群众会去掀桌子。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