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官员给情人的“证书”何日休?

杨花花

2014年09月17日17:2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昨日,山西一名女士向新京报爆料称,自己和山西孝义市环保局干部郭双龙签署过一份“包养终止协议”,“分手费”为40万元。(来源:人民网 2014年9月16日)

郭双龙为孝义市环保局阳泉曲环境监察中队的普通职工,能够进入公务员的队伍,虽然不能说是“学霸”级的人物,至少也是同龄人中的佼佼者。然而就是这样的佼佼者,厚颜无耻的与情人签署“包养终止协议”,更给付40万元的天价“分手费”。最让人接受不了的是,村主任还能当这荒谬故事的见证人。公务员的觉悟在哪里?村干部的觉悟在哪里?

通过新闻盘点,不难看出:近几年来,随着网络的发达,干部生活中的那些“风流事”再也纸包不住火,大小妖精、妖怪逐渐现形。不论是“永远保护好你”的保证书,还是“不离婚,就离家”的承诺,甚至“向党保证结婚”的信誓旦旦,让群众为这些生活作风败坏的干部汗颜;爱情讲究你情我愿,家庭更多的责任和担当,“一周必须发生4次关系”“菩萨,请保证我们顺利结合”这些雷人雷语,多少也表露出他们的无知和无担当。

出现这样的事情后,大部分的干部受到了警告、停职等处分,算是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了警示作用,但是,网络上仍有部分人为这些官员叫屈,认为他们虽然在生活上犯了糊涂,但是工作上也有可能兢兢业业,是把业务好手,这样一刀切的给予处分,会不会抹杀了过去的所有功绩?

笔者认为,一位优秀的公职人员,不仅要精通业务,服务群众,更要“生活正派,情趣健康”。如果连家庭都不顾念,又怎么能有“牺牲”精神,真正无所求的为人民服务?而且,干部生活作风是其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外在反映,也是抵御腐败、保持清廉的重要保障。比如郭双龙,作为一个环保局监察中队的普通职工,何以能轻松拿出“40万”分手费?“分手费”是否是他贪腐的线索?

包养情人,对于家庭来说,是极为不负责任的做法,伤害妻子,更是给子女树立了坏榜样,而对于公务员这个队伍来说,伤害的是公务员的形象,损坏的是政府的公信力。写给情人们的“书”寿终正寝,也就是标志着干部“生活正派,情趣健康”,真切盼望这一天能早些到来。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