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小偷反腐生态链”乃时代之殇

郭璞

2014年09月12日16:0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驻马店市现辖9县3区,王胜利团伙至少盗窃过其中5个县的多名县处级官员。一位纪检官员称,该盗窃团伙摸准了官员的心理,很少有官员去报案。2012年底,该盗窃团伙被抓获后,却因为警方和被偷窃官员各有“软肋”,令简单的盗窃案衍生出一系列的生态链。(9月11日新京报)

河南正阳小偷真正是“盗亦有道”,专偷达官显贵,有点儿“劫富济贫”的意味,但只是济贫,济的不是贫困百姓,而是自己的永不满足的贪欲。再者就是小偷深谙官场官员心思,正因如此,河南正阳小偷行走官场多年居然屡屡得手,创造了出当今河南正阳小偷反腐新传奇,那就是——官员不敢报案,警察私分赃物。这一奇景出现,真正是将河南驻马店的官场和执法部门曝在了强光之下,将某些官员和执法者漂亮的外衣撕扯下来,丑相百态,为百姓所不耻。

小偷的偷盗行为对于任何一名百姓来讲都应该恨之入骨,都恨不得早一天将他们绳之以法,同时希望执法部门用最严厉的法则处罚他们,可是正阳的小偷横行河南驻马店官场多年,与官场官员混得居然相安无事,即使是偷了官员的财物,官员不但不报案,还相互隐瞒。即使报案的,也是走走过场,在丢失的财产上大打折扣。更让人不理解的是,当正阳县县委书记丢失了一百万后,居然通过关系让执法部门在做笔录时改成六千多元。这岂非是一连串的咄咄怪事?!

县委书记傻吗?正因为偷盗数额写多写少,处理结果大相径庭,所以才多次授意执法部门如此做,这说明了县委书记这钱来得不正大光明,看来县委书记是不差钱。县委书记不差钱,其他官员也不差钱,盗贼多偷盗,赃款退回得少,可真正是美了当地的执法者,这警察私分赃物堂而皇之地上演也就不意外了。河南驻马店这个地区的官场果然“雾霾”较重。

官场有雾霾,盗贼才屡屡在当地官场偷盗得手,官员不清白,执法部门沦陷,最终才在今天党中央强力反腐的形势下,闹出了天大的笑话,曝出了天大的丑闻。河南驻马店市的领导干部应该深刻反省了,某些官员更应该自责:如果自己手脚干净,何必让盗贼不干净的手脚将自己卷入到反腐的风暴中去,自己成为党中央反腐被打的“苍蝇”或“老虎”呢?当地执法部门如果在执法过程中能够实事求是,能够面对欲望说不,也不至于受到的伤害这样深。今天河南驻马店的官场与其深受小盗贼之祸株连众人,倒不如说是某些官员由于贪欲难填,自掘坟墓造成的后果。正阳小偷反腐生态链一个悲哀的话题,时代警示,政府部门的任何一名官员都应该深思,切莫让贪欲让自己成为时代反腐的殇。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谢磊、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