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百万买官喊“便宜”打的啥“算盘”?

樊轩

2014年09月04日16:2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没想到一个副市长还是挺便宜的。我准备了200多万元,结果只花了100万元就把事情办成了。”这话出自河南三门峡义马市原副市长聂卫东。据媒体报道,1968年生的聂卫东最高学历是高中夜校,因为给河南某企业领导开车,年头久了,成了该企业的董事长,后来进军政界。(人民网)

拿出百万巨款,换得一份年薪只有三四万的工作,大呼“便宜”,乍一看是奇闻怪谈。但如果这份工作是手握重权的副市长一职,立马让人联想到“三年清知府,十万雪花银”,其中必定大有文章,必定有精打细算。聂卫东不仅打好了送给谁、怎么送的算盘,更打好了如何回本、如何获利的算盘。

“一个巴掌拍不响”,花钱买官,不是一厢情愿的事,必定是一个愿送,一个想收,暗地媾和促成权钱交易。买官的如意算盘如此轻而易举的得逞,干部任命的流程去哪了?纪委的监督去哪了?当地党委政府的脸红不红?买官卖官,是官场顽疾,荼毒政风,玷污党风。不严加整治,就会愈演愈烈,党的用人制度沦为“一纸空文”,纪委监督成了“隔山打牛”,党委政府成了“交易市场”。

“一份投入,十分回报”才是“便宜”的本质。大把的钱送出去,换来的每月几千元工资显然不够“塞牙缝”,必定是“羊毛出在羊身上”,利用换来的特权吃、拿、卡、要,把权钱交易的手段“故伎重演”,变本加厉。投入的是百万,只要交易成功,买到了权力,实际收回的可能是几倍、几十倍,是一本万利的买卖。如此一来,形成了周而复始的贪腐链条,用纳税人的钱办自己的事,最终百姓受损,贪官得福。

干部这个称谓不再是一份责任、一种担当,而是一种商品、一次交易,选干部不看德行,看是否给好处,不重才能高低,重送钱多少。如此一来,党的权威何在?党的公信何在?权钱交易、腐败盛行,严重败坏了苏共的党风,使党群关系遭到严重破坏,并最终为人民群众所抛弃,导致亡党亡国,教训极为深刻。买官之风,是腐败的“致癌物”,是党风的“滑铁卢”, 正党风,必须严刹买官之风。

百万买官,是用百姓吃大亏,换取自己的“小便宜”,伤民心、误政事、败党风,百姓不答应,党纪国法也不答应。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