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红头文件批“菜里没肉”并没错

白峰

2014年09月01日15:3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29日晚,江西赣州市章贡区沙河镇党委通过章贡区委宣传部官方微博回应镇纪委红头文件批“菜里没肉”一事,称此事系公文行文和发文不规范所致,向广大网民表示诚恳歉意,并将立即抓好整改。(新华网)

红头文件批“菜里没肉”错了吗?从这里看是错了,要不镇政府怎么会公开道歉呢?但是我觉得,红头文件批“菜里没肉”并没错,而且批的对,批的准,其不仅仅不是批机关食堂,更重要的也是批管食堂的人,或者说是镇政府,对机关干部食堂重视不够。

当然,在当前,或许红头文件批“菜里没肉”是“大姑娘上轿的头一回”,因此大家觉得稀奇,也觉得不符合规范,或者说这也是政府的官僚主义作风。

其实并非是这样,食堂就是为大家提供可口的饭菜,不管是谁,肚子是一样的,肚子不分级别,即便是领导肚子饿了一样会骂娘,何况为了工作,解决好肚子的问题,同样要让饭菜可口一些,质量高一些,这才符合民生情理,也符合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

乡镇一级政府,离城区远,大部分干部都是舍家到镇上工作,大部分为走读干部,他们没有家室,吃饭问题靠的是食堂,食堂就应该为他提供可口的饭菜, 必要时也要加些肉,解解馋,提提神,而且也可以说是增添营养,这难道错了吗?

既然大家反映食堂“菜里没肉”,作为解决问题的方法,或许很多,对食堂人员提出批评,或者给他提一提,当然,要进行通报批评,就得用红头文件,这样也是给忽视了饭菜问题的人提提醒,以儆效尤。

此事中,经镇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决定对食堂工作人员李海峰等人进行通报批评并处以30元—100元不等的罚款,就是用红头文件的形式去倒逼食堂加强管理,提高饭菜质量,其实一点也不为过,更没有错,镇政府也没有必要公开道歉。

因此说,镇政府对红头文件批“菜里没肉”公开道歉,也是多此一举,其并没有错,也就没有必要去道歉,更不要把小事弄大,大事弄的没有了原则。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相关专题
· 渭水河文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