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书记拨款建阴宅都是“风水”惹的祸?

王鸣镝

2014年08月27日15:2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昨日,一名只有小学文化的揭阳农民林培强因被控贪污350万元及诈骗,在广州中院过堂受审。案件涉及揭阳原市委书记陈弘平,为给陈弘平建造“阴宅”,林培强贪污350万元用于“阴宅”的山路和水坝建设。庭审中,林培强将责任全部推给陈弘平,自称只是一个跑腿的,为了给书记办事儿,自己没捞上好处还垫了钱。(8月27日《人民网》)

近年来,“疯狂官员”公款消费“疯狂石头”的报道屡见不鲜。然而,揭阳市“市委书记”拨公款建“私人阴宅”,却着实让公众瞠目结舌。试问,书记拨款350万公款建阴宅的底气从何而来,难道都是“风水”惹的祸?

官员迷恋风水,政府门口摆放“风水石”,大建“风水工程”等已成为“公开的秘密”,官员们利用“公权消费”,满足自己“增官威、涨官运”的私人目的,掏空了民生的“口袋”,毁坏了党员干部形象,破坏了党员、干群关系,损坏了政府公信力,更伤了民心。

细看市委书记的“阴宅”建设之路,从与“权力”的跟随者林培强精心合谋,上演“官商勾结”的“把戏”,再到违章占用耕地,穿上农场的“伪装”,编织修建进场水泥路的“伎俩”,其绞尽脑汁,费尽心思的“苦功”,上演了一场“以权谋私”、“瞒天过海”的“情景剧”,而在其“轻车熟路”的犯案手段里,是公权的“裸奔”,更暴露了监管缺失锥心的“痛”。

市委书记拨款建阴宅的“疯狂行径”背后,是官员人生观、思想观、价值观的“总开关”出了问题,是“官本位”思想在“作崇”,而信仰缺失才是官员迷恋风水的“罪魁祸首”。而书记拨公款建阴宅的“狂想剧”里,书记的“诈骗行动”缘何能够一路“畅通无阻”?是“一把手”一手遮天的“权力”,更有“工程项目”监管致命的“漏洞”,敲响了加强官员监管的“警钟”,更拉响了加强工程项目管理的“警报”。

纵观市委书记在“阴宅”上“翻船”的人生“悲剧”,是反腐的“活教材”,值得每一位领导“引以为戒”,反思反省。身为党员干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本职更是本分,而唯有恪守本职、勤政爱民、清正廉洁,用自己的辛勤指数、“奉献指数”换来群众的“理解指数”与“满意指数”,才能得到组织信赖、人民庇护,获得人生真正的“幸福”。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