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何以求得为官“安全感”?

玉舟山

2014年08月25日15:1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最近听到身边很多适龄女孩说不想结婚,对方给不了自己安全感。谈及何为她们心目中的“安全感”时,归根结底无非是房子、车子、稳定的工作和可观的收入,恨不得男孩在结婚前就把一切物质条件给准备好,这就是现代很多女孩的“安全感”标尺。其实这是这个浮躁社会带给人们的认知误差,每一个人的所谓“安全感”都应该源于自身的自立自强,源于社会给予的价值肯定,为人如此,为官更是如此。

有的官员认为钱财能给他带来“安全感”,于是就开始贪得无厌;有的官员认为权力能给他带来“安全感”,于是就开始权力寻租。位居高职不想怎么给群众带来“安全感”,而只顾算计自己的“小九九”。实际上,“安全感”是内心的一种踏实,是“半夜不怕鬼敲门”的问心无愧;而不是“今朝有酒今朝醉”的放纵和疯狂,也不是无休止的权力寻租后的“功成身退,安享晚年”。

务实的工作是为官“安全感”的来源。焦裕禄一生致力于改变兰考落后面貌,鞠躬尽瘁,再苦再累干得踏实;杨善洲老人一生只为践行“帮家乡办点实事”的承诺,勤勤恳恳做得心安。肯干事、多干事、干实事,多倾听群众的“牢骚”,让群众掏出自己的“心窝子”,去给群众办事解难,而不是凌空蹈虚,这样的“安全感”才来的真实可靠。

百姓的肯定是为官“安全感”的归属。为民而务,为的是社会、是大众。只有“善下”为民,才能得到老百姓的肯定,才能让百姓拍手称赞。你熬更守夜为百姓解决难题,你夙夜奉公为百姓谋取民利,你如若是个雨中送伞雪中送炭的人民公仆,怎能赢不得人民的认可,怎能不让群众翘起大拇指、铭记在心中啊。

为官一任,就要对得起党, 对得起百姓,这样才不会惶惶恐恐总想着会不会丢官,不会战战兢兢怕功绩不显,自然求得为官的“安全感”。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