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网友热议:让“好邻居”搭便车是中国一贯外交理念

2014年08月22日19:3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8月2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蒙古国国家大呼拉尔发表题为《守望相助,共创中蒙关系发展新时代》的重要演讲。 新华社记者庞兴雷摄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8月22日电“好邻居金不换”,国家主席习近平22日在蒙古国国家大呼拉尔发表题为《守望相助,共创中蒙关系发展新时代》的重要演讲,他提出,中蒙要做守望相助的好邻居、常来常往的好朋友、互利共赢的好伙伴。欢迎大家搭乘中国发展的列车,快车也好,便车也好,我们都欢迎。网友们纷纷认为,习总书记此次出访蒙古,既可以带动北部边疆地区的经济发展,实现长治久安,又以自信坦荡的胸怀呈现大国气度,团结周边国家,为东亚地区和谐发展构建良好政治生态空间。

今年是中蒙建交65周年、中蒙友好合作关系条约修订20周年和中蒙友好交流年,对两国和两国人民都有特殊意义。我国北部边疆地区的经济发展一直相对滞后,网友“旗有名氣丶人有精神”认为,习总书记此次出访能为我国北部边疆未来的发展、和谐和稳定奠定良好开端。“一切以经济发展为重,团结周边力量,共建和平,支持习大大!”网友“阿狸”谈到,和平才能有发展,中蒙两国应当成为相互信任、相互尊重的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

“亲仁善邻,国之宝也”,网友“郑端端”谈到,邻里之间只有“守望相助”方能和平发展。朋友越走越亲,关系越走越近,彼此才会互相砥励,相互促进,共享发展机遇。网友“晟达者”谈到,中国是世界上邻国最多的国家,我们始终坚持与邻为善、以邻为伴,中蒙地理相邻、经济互补,是好邻居,更是好帮手。网友“稻草人”认为,中国是一个友善的民族,从不依靠自身的强大欺负邻居;中国是一个诚实的民族,无论大国小国,始终坦诚相待;中国是一个守信的民族,一言既出驷马难追,答应的事再困难也会说到做到。有这样品质的中国,更是值得团结合作的好邻居、好伙伴。

网友“武西奇”认为,当前,中国人民正在致力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蒙古国人民也正致力于国家改革和经济社会发展。中蒙双方只要扭住这个发展战略的对接点,求同存异,用合作推动发展,用沟通化解分歧,就一定能在互谅互让、互信互动中,共享出彩机会,不断迈上更高台阶。网友“无敌周醒醒”认为,蒙古在中国外交上将是非常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希望中蒙在更多领域能够达成共识,增加两国友谊,共谋发展,开创中蒙两国的崭新局面。

“中国致力于发展经济、改善民生,不仅能善其身,还能济天下,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引擎和维护世界和平的重要力量,但仍然被一些人睁着眼睛说瞎话,说什么搭世界的便车,真是小人长戚戚”,网友“干越白丁”在帖文里写道,中国不纠结于别人是否搭自己的便车,并愿意和大家一起开好和平与发展的快车,在互利中共赢,这正是君子坦荡荡的体现。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