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总理赶赴灾区第一线传递“心系群众”真情怀

笔剑·七郎

2014年08月05日16:3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4日,据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冒着高温,踏着泥泞小道和残砖断瓦,徒步五公里多,来到受灾最严重的鲁甸县龙头山镇龙泉村,察看灾情,慰问受灾群众和抢险人员,指挥救灾。(据8月4日,新华网)

“地震无情人有情,灾难面前献真情。”总理临危不惧、奋不顾身,冲在抗震救灾第一线,在灾难中传递着“心系群众”的真情怀,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理念的躬身践行,是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集中体现,为人民群众带来了信心和勇气,挺起了中华民族和中国共产党人心手相连、共克时艰、同舟共济的坚强脊梁。

总理赶赴地震灾区第一线,第一时间作出部署要求,把救人放在第一位,是生命最大、人民利益最大宗旨意识、为民情怀的写照。生命是人民利益最核心的要素,对受灾群众而言,最宝贵的恰恰是救援时间。第一时间带去中央的最高指示精神必将指导鲁甸一线开展有条不紊、高效务实的救援工作,让人民远离危险,除却痛苦,尽早恢复平静与幸福的生活。

总理赶赴地震灾区第一线,第一时间的部署要求,毫无疑问已经用行动表明,党时刻关注人民的生死安危,党和国家领导人是真正与人民心心相印、同甘共苦的贴心人。总理亲临灾区,和灾区人民一道战胜灾难,必将坚定灾区人民走出灾难的信心,会给灾区的人民极大的鼓舞。这种身先士卒的行为,必将会吸引更多志愿者主动加入救灾第一线,必将会鼓动更多的爱心企业和人士主动自发的捐款捐物,全国人民也必将能够将心凝聚在一个,并且同望一个叫鲁甸的地方。同时,总理的到来,也必将给灾区的人民带去适合的救援方案,带去中央的关心,带去救援的物资,这就像给灾区的人民打了一剂“强心针”,看到了尽快战胜灾难的希望,这对于及时解救灾区被困人员无疑具有重要的意义。

地震可怕!“5·12”的场景还历历在目,那揪心的呼唤与断壁残垣成为永远挥之不去的“伤痛”。地震不可怕!崭新的汶川更向“天灾”证明了人类团结奋进的力量。只要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永远与灾区人民在一起,始终把人民冷暖安危放在心上,把维护群众利益落实到行动上,再大的天灾也能战胜。

多难兴邦,灾难只会让中华民族变得更加坚强。从汶川,到玉树,到雅安,再到鲁甸,困难再大,我们信心不失;灾情再重,我们希望不灭。我们相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全国人民的团结奋进和无私大爱之下,鲁甸必将会再次唱响“地震无情人有情”的赞歌,必将化作万众一心战胜灾难的强大力量,定能让地震灾区的救援工作得到更好的开展,最终战胜“震魔”,重建美好家园。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相关专题
· 佘海军文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