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豪华培训中心是公款消费催生的“怪蛋”

干越白丁

2014年08月05日15:4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前不久,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每月e题”再发征集令,请广大网友共同监督隐蔽在培训中心里的奢靡和享乐问题。主题推出后,引起网友和媒体广泛关注,网友跟帖、发邮件揭露培训中心里的奢靡和享乐现象,更有“知情人”自曝内幕,揭露隐蔽在培训中心里的奢靡和享乐乱象。

从网友曝料来看,豪华培训中心作为一个高档消费之地,是普通百姓难于涉足的地方。然而,这些豪华培训中心之所以宾客盈门、川流不息,说到底,还是公款消费为其注入了巨大活力。在很多单位,虽然对餐费、油费、办公用品费的报销有严格规定,而对培训费的报销却是“一路绿灯”。于是有人把培训费当作一个“大箩筐”,在培训中心的所有费用都往里面装,包括桑拿、美容、唱歌、打保龄球等费用,甚至购买高档礼品也挂在培训名下。

这些问题暴露了少数单位的财经法纪观念淡薄,在管理制度方面存在漏洞,一些管理措施不够严密,在审核监督方面还不到位,从而导致一些干部花政府的钱不心疼,在一定程度上滋长了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甚至蕴育了产生腐败的温床,一些机关培训中心异化成腐败场所。从一定意义上来看,豪华培训中心是公私混搭的“畸形儿”,是公款消费催生的一枚“怪蛋”。

规范公款消费,是整治豪华培训中心的釜底抽薪之策。领导干部要严格遵守国家财经法律法规,增强财经法制观念,严肃财经纪律,全面贯彻落实各项财务制度,在遵守各项财经法规,维护财经秩序方面作表率,从源头上杜绝漏洞、预防腐败行为发生。各单位要完善财务活动的制约和监督职能,严格按照国家规定的开支范围、标准和相关规定执行,加强日常支出的财务管理,严格控制各项开支标准和范围。特别是要控制打着培训旗号行个人享受之实的违规支出,让豪华培训中心成为无源之水、无本之木,斩断豪华培训中心的“营养链”和“输血管”,使培训中心的享乐奢靡之风得到根本遏制和预防。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相关专题
· 干越白丁文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