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官员“开房明细”不应是未解之谜

晟达者

2014年08月01日13:2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这两天,一则关于“永嘉某局总工开房两百余次”的帖子惊现网络。网友“艾米丽@温州”发帖称:现任浙江永嘉某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王××和家人名下在温州市区、永嘉县瓯北桥头等地拥有多套房产。他在任永嘉县某局大队长、某分局长期间到永嘉县梦江大酒店、瓯北宏泰宾馆等多处酒店开房达200余次。(7月30日 人民网)

“开房”本是日常生活中再正常不过的一个简单词汇,但翻看最近的反腐“成绩单”,因“开房”而被爆出性丑闻继而呜呼哀哉的官员人们早已数见不鲜,正因如此,慢慢地,“开房”也就演变成了暖昧关系、权色交易的代名词,一则举报帖子称某官员“开房两百余次”,其火爆程度自然不难想象,一时间,永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也被推向了舆论的风口浪尖。

虽然事情到此并未定论,但是网友们一片“拍砖声”确属意料之中,此前,关于官员开房的新闻可谓是此起彼伏:广东湛江市国资委副主任冯某带女下属一周开房2至3次;浙江省永嘉县法院两名法官被曝自2011年以来开房20次;温州一县干部被举报长期包养情妇,一年开房80多次。一组组不断刷新的“开房记录”仿佛一封封举报信,把一干自囿于色欲泥沼官员的丑态勾勒得惟妙惟肖,贪恋美色,穷奢极欲成了贪官们的“标配”,如今,面对高达两百多次的开房记录,再加之帖子还举报该官员坐拥多套房产,自然会激发起一阵“舆论狂欢”。

面对纷至沓来的质疑声,当事人王某回应说,帖子里反映的信息不真实,包括财产和总体情况都是夸大其词。对于高达“两百多次”的开房记录,王某表示工作多年,难免有接待任务,并且有私人朋友到访。那么事情的真相究竟如何?其实,回应官员开房200多次的质疑,需要理清两个关键问题,一则,和谁开房?是正常的公务接待还是私人招待朋友?是为了单纯的休息还是真有苟且之事?二则,开房费用从何而来?是否是借公款之名行私人享乐之实?若是正常的公务接待又是否超出了标准?

该事件应当怎样定性?到底是恶意攻击还是检举揭发?在官方调查未出炉之前,过多的调侃、猜测都是不合时宜的,窃以为,真相才是扑灭“舆论之火”的良方,官方唯有抱着实事求是的态度,彻查事件的来龙去脉,弄清官员的“开房明细”,用明明白白的“官方回复”才能为公众释疑。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谢磊、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