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

网友热议任仲平文章和平是世界人民之福

2014年07月29日08:1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北京7月28日电 (罗旭)本报28日刊登的任仲平文章《让和平永驻人间——写在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百年之际》回顾了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的历史,指出:和平发展,从来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最基本的元素、最鲜明的底色。任仲平文章刊登后引起人民网网友热议。

网友文国云说,任仲平这篇文章立意高远、论述深刻、文风清新,令人沉思、催人警醒、激人奋进,让人更加明白中国只有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地维护世界和平,才能全面深化改革,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才能早日实现现代化。网友老二之家说,向世界人民大声吁唤和平、反对战争,随时揭露新老战争贩子的嘴脸。网友醉翁亭记2241评价道,讲得精彩,和谐世界、文明世界,是世界人民孜孜不倦对和平的追求。网友李成文说,我们珍爱和平,因为和平来之不易!但民族的团结与国家的强盛才是维护和平的基础!网友三寸春晖88261说,和平是发展的基本保证,有了和平才有了发展的条件,只有不断发展和进步才有长远的和平。所以中国必须坚持改革开放、坚持反腐败、坚持大力鼓励发展高科技,坚持公平、公正和法治。我们要力争上游、排除万难、不断进取。

网友普遍认为,这篇文章道出了中国人民的心声,也道出了世界所有热爱和平人民的心声。中国人民永远不会搞霸权主义,中国人民没有强取豪夺的基因。网友赞同,和平是人民之福。世界和平则世界安宁、社会进步、人类发展、人民幸福。

《 人民日报 》( 2014年07月29日 04 版)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