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违纪官员莫怪“同学”关系太“坑”

疏桐上蝉

2014年07月27日10:1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昨日发布消息,山西省纪委常务副书记杨森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华商网,7月24日)

杨森林落马没有引起很大的舆论哗然,显然这是在公众和媒体的意料之中,不管此次中纪委网站上通报的是杨森林还是其他高官,出现在腐败重灾省山西省已然不是什么奇怪的事。从今年2月原山西省人大副主任金道铭被查以后,山西藉或在山西有过长期当政经历的官员中落马的接二连三,可谓“惨不忍睹”。

不过杨森林的落马,还是让网友产生了不小的兴致,媒体纷纷晒出了其从政经历,从进入仕途到最终落马,始终就没离开过山西这块地方。敏感的网友立马发现这杨森林与金道铭在工作上有过交集,杨森林曾在时任山西省纪委书记金道铭的领导下任煤焦领域反腐调查组长,调查山西首富张新明偷税案,时至今日,此案也未终结。

与金道铭的交集并非杨森林最“亮眼”的官场关系,媒体曝出其与今年6月落马的山西政协副主席令政策是同班同学,被指两人同学关系“还可以”,这无疑成了杨森林落马案中最大的“花边新闻”。虽然不知道这杨森林落马与令政策同学有多大的关系,但近来被媒体曝光的代表着官员复杂的人际关系的词汇“女同学”、“干女儿”相继被“毁”,不知杨森林同学是否也是被“同学”给“坑”的呢?

单从十八大以来落马的官员腐化堕落的经历来看,不少违纪官员“坑”在了同学、家人、朋友这些关系上。何以如此?腐败就如病毒,总是从意志最不坚定的官员身上寻找突破口,一旦攻克,就以之为中心,沿着其复杂的人际关系脉络寻找新的“猎物”,或是容易取得信任,或是因为腐败本来就见不得光,为了分担风险,违纪官员往往要寻找情感上亲近并值得依赖的人作为同伙,无奈,因为一时之贪念,一些腐败官员竟连最为亲近的同学、朋友、家人也“坑”,何其可悲。

但作为党员干部,打铁还需自身硬,做到出淤泥而不染,自身党性不纯、作风不正、纪律不严,又如何怪得了“同学”关系太“坑”?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