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赵智勇突击提拔女干部的“包袱”还需尽早解开      

老兵808

2014年07月27日10:1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2005年起,赵智勇任江西省副省长、党组成员兼九江市委书记,主要分管金融、外汇、证券等领域。一年后,赵智勇升任江西省委常委、副省长。在离开九江前,赵智勇突击提拔了一批女干部,不少属于破格提拔,有的学校老师直接被提拔为共青团某区委副书记。接任的领导在接到群众反映后,又把提拔的一部分女干部打回原单位。(据7月22日《环球人物》)

赵智勇离开九江前,突击提拔了一批女干部,这个剧情有些狗血,但却埋下了众多包袱。

其一,“一批”不是一个两个,应该也不是三个四个,而比这些要多得多,这才能称得上是“一批”。但这“一批”到底有多少人,这一批女干部都有谁,这不得而知。而且,为什么赵智勇专门突击提拔一批女干部,而没有男干部呢?俗话说“无风不起浪”,不知道赵智勇突击提拔这一批女干部,到底吹的是什么风?反正现在这浪头很大!

其二,继任者把赵智勇突击提拔的女干部中的“一部分”打回了原单位,这一部分又有几人?占多少百分比?如果说这一批女干部都是赵智勇违规突击提拔的,那应该一视同仁,都把这些“妖魔鬼怪”打回原形才对。为什么继任者只是打回“一部分”,而不是全部呢?难道是不管违不违规,没人反映,就既往不咎?

其三,文中提到,赵智勇突击提拔的女干部,竟然有教师直接升任区团委副书记。这让人纳闷,区团委副书记到底是多大的官呢,还用赵智勇突击提拔?按照正常情况,九江市下属区的团委副书记,应该是副科级干部。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区团委副书记的提拔任用,权限在区委,而不是市委。而且,赵智勇在九江只有一年多的时间,估计他连九江的处级干部们都叫不上名来,却插手一个副科级干部的任用提拔,不知道其“大炮打蚊子”的目的何在?

其四,按照党的组织原则,提拔干部一般都是要经过常委会讨论决定,也就是说市委书记官再大,也不能一手遮天。这就让人纳闷,离任前突击提拔清一色的女干部,当时常委会是如何讨论研究的呢?对这不寻常的“异动”,其他常委怎么就没有人站出来反对?难道当时九江市的其他常委都是老好人?还是说赵智勇在九江独断专行、大搞“一言堂”,其他常委只是举举手,表表决?不管怎样,赵智勇在九江时期的那些常委们也不管现在身在何位,都难堪大任!

最后,笔者要说,赵智勇虽然因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并直降7级,由副省级降到科员已经盖棺定论,但是赵智勇的违纪细节也应公之于众,只有这样才能解开其离任前突击提拔一批女干部所埋下的所有“包袱”。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相关专题
· 老兵808文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