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习总书记“拉美行”留下怎样的“中国印象”?

葉归根

2014年07月25日17:1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当地时间21日晚9时许,习近平乘坐的专机抵达哈瓦那何塞·马蒂国际机场。习近平受到古巴国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兼部长会议第一副主席迪亚斯-卡内尔热情迎接。这是习近平此次拉美行的第四站,也是最后一站。此前,习近平结束对巴西、阿根廷和委内瑞拉的访问,到达古巴,开始对古巴进行友好访问。(人民网7月22日)

顺利结束对巴西、阿根廷、委内瑞拉等三国的访问,习近平的拉美行取得了一个良好开端,通过和每个到访国的深化交流和进一步合作,中国和拉美具有重要地位的国家之间的关系又进了一步,同时达成了许多的共识,在共促发展、深化合作方面取得了巨大的成绩,再次唱响“中拉合作梦”,对推动中国同拉美地区全方位合作交流、完善中国外交格局具有深远影响,充分展示中国外交的浓浓新意。

“拉美行”展现了中国的共发展印象。拉美地区的日益发展,使得这一区域逐渐成为当今世界一个重要的经济体,中国重视和这一区域国家的交往,积极寻求在各个领域的合作,正是中国作为当前世界发展中国家的一个大国,站在推动共同发展的角度,体现出中国的大国担当,让人们对中拉合作更充满期待。

“拉美行”传递出中国的和平印象。当前国际新秩序的不断变化,地区冲突和民族矛盾的加剧,如何创造一个稳定的发展环境和和平的生活环境已是每个国家都应该承担的责任。中国作为一个新兴的发展中国家,在和平、稳定的环境创建中,有责任也有义务。习近平的拉美行,正体现出中国站在稳定发展的高度,加强与各国之间的合作,加强之间的政治互信,共创和平环境的决心和信心。

“拉美行”表现出中国的文化印象。文化交流在两国政治合作、经济合作中一直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只有让外国友人认识中国、了解中国,才能逐渐夯实两国之间的互信基础,才能让更多的国外的投资者来华投资兴业。同时,加强文化交流,又给了两国人民进一步交流的机会,增强两国人民的友谊,丰富两国内涵,带动全面发展。

习总书记的“拉美行”,彰显出中国的大国担当,更代表着中国不断提升的国家形象,最终推动世界更加发展、环境更加稳定、国际关系更加民主。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